綠議員批韓國瑜元旦發一卡通變相賄選 市府:循往例發放

▲高雄市長韓國瑜將參加2020年元旦升旗典禮,並在現場發放每張儲值25元的一卡通,遭民進黨市議員林智鴻痛批,變相會賄選。(圖/高市府民政局提供)
▲高雄市長韓國瑜將參加2020年元旦升旗典禮,並在現場發放每張儲值25元的一卡通,遭民進黨市議員林智鴻痛批,變相會賄選。(圖/高市府民政局提供)

記者郭凱杰/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將參加2020年元旦升旗典禮,並在現場發放5000張每張儲值25元的一卡通﹔對此,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痛批,「韓國瑜把高雄市公務員當競選團隊進行選舉造勢,有變相會賄選之虞」。市府民政局則表示,市府依循過去元旦升旗典禮後,均會贈送不特定民眾紀念一卡通,否認有變相賄選之虞,認為議員是擴大解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長韓國瑜將參加2020年元旦升旗典禮,並在現場發放每張儲值25元的一卡通,民政局表示,市府依循過去元旦升旗典禮後,均會贈送不特定民眾紀念一卡通。(圖/高市府民政局提供)

高雄市長韓國瑜請假參選總統卻將於明年元旦回高雄參加,主題為「躍動城市、高雄起飛」升旗典禮,並現場將發放5000張一卡通,屬於元旦升旗典禮紀念卡,每張卡片內有儲值金25元。

林智鴻也說,韓國瑜的身分雖然還是高雄市長,但他已經是國民黨正式提名的總統候選人,且現在已經在法定競選期間,利用高雄市的行政資源發放一卡通,雖稱每張卡內儲值為25元,但若加上卡片製作成本是否已超過30元賄選標準。

林智鴻要求韓國瑜應該對外說清楚,因為這樣的行為不僅變相把高雄市公務員變為競選團隊,甚至可能有賄選之虞,要求檢調應該介入調查。

林智鴻認為,韓國瑜作為總統候選人,就該負起利益迴避的義務,利用市府資源來競選,帶頭違反行政中立,無疑是大開民主倒車。

民政局表示,市府依循過去元旦升旗典禮後,均會贈送不特定民眾紀念一卡通,鼓勵民眾多搭乘大眾交通運輸,105年儲值捷運點數50點,106、107、08年儲值25元,明年儲值25元是依循過去行政慣例,民政局強調市府遵守行政中立,否認有變相賄選之虞,認為議員是擴大解讀,且經銓敘部解釋,韓國瑜參加元旦升旗典禮活動,並無違法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