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滲透法爭議 林飛帆質疑國民黨不提版本

▲立委候選人洪慈庸與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徒步掃街拜票。 (圖/柳榮俊攝2019.12.27)
▲立委候選人洪慈庸與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徒步掃街拜票。 (圖/柳榮俊攝2019.12.27)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27)日陪同立委候選人洪慈庸前往大雅區學府路徒步掃街拜票,許多民眾高喊「凍蒜」;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認為,若通過「反滲透法」就要發動2019年版太陽花集結立法院抗議?林飛帆說,「反滲透法」跟當年318運動類比是有點超乎脈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飛帆與洪慈庸徒步掃街拜票,支持者紛紛上前合照、索取簽名,人氣相當旺;洪慈庸表示,林飛帆代表的是台灣年輕人的樣貌,大家也對他有很多好評,是台灣年輕一輩的典範,希望透過聯合拜票也替她加分,多搶攻年輕票,也呼籲年輕朋友,這次選舉是台灣未來路線的選擇,大家一定要回到故鄉選擇自己的未來。

對於最新民調情況?洪慈庸說,經過五個多月的時間,民調已超越對手0.1%,一開始確實滿辛苦,經過努力與大家對台灣未來的關心,現在是選戰最白熱化、黃金的時段,呼籲年輕朋友一定要回到故鄉選擇自己的未來;感謝林飛帆再次來到大雅輔選,學府路也是附近年輕朋友會在此用餐的地方,希望多加強與鄉親互動。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指出,若通過「反滲透法」就要發動2019年版太陽花,就要到立法院集結抗議?林飛帆也重申,當年的318太陽花運動背後重要的關鍵,是當年為了反對國共聯手製造出的服貿協議,其實是一個最大規模的經濟滲透計畫,「反滲透法」跟當年318運動類比是有點超乎脈絡,若郭台銘先生了解這些過程與這麼多學生站出來的原因,他可能就不會用這樣的比喻來面對這樣的問題。

林飛帆強調,「反滲透法」並不是一個倉促的法案,今年年中開始,各個朝野政黨都紛紛提出相關的版本的法案,在討論這件事情,但只有一個政黨完全沒有提出任何的理論,因應中國對台灣的滲透威脅,那個政黨就是國民黨。

林飛帆說,在今年中大家意識到問題,紛紛在討論如何面對中國滲透危機,只有國民黨在過程中完全沒有提出任何版本,現在這個版本送進立法院要進行二讀、三讀,才來說是倉促立法,實在不知道如何評論這樣的作為,他質疑,國民黨過去自己不提版本,現在才來阻擋,這跟過去反對「國安五法」有什麼不同?

林飛帆指出,「國安五法」討論時幾乎是所有國民黨委員都站出來反對,規範的內容其中一條就包括退休將領納管,例如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吳斯懷,避免他持續到中國往來與不清不楚的關係,這是國安五法與未來要通過「反滲透法」一個很重要的關鍵。

有關外界建議法案留給新國會決定?林飛帆說,法案通過的程序,每個黨團都可以有自己的主張,民進黨的立場很清楚,未來若國會是有吳斯懷、葉毓蘭等人在國會,現在國民黨用盡所有力氣,配合中國各式論述阻擋法案,未來真的能如實反映民意嗎?還是反映中國的意見,在國會阻擋法案?

林飛帆強調,「反滲透法」總共12條條文,沒有任何一條是針對言論、思想、意識形態做審查。站在執政黨角度,這是很迫切的問題,但國民黨沒有提出任何方案,也沒有任何合理阻擋的理由。今日進行朝野協商,期待看到國民黨坐下來好好談,若連坐下來談都不願意,他也反問,那是在反對什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