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出怪招 韓國瑜問蔡英文、宋楚瑜「相信有神嗎?」

韓國瑜在提問的第一題,就先問蔡英文、宋楚瑜相不相信有神。 (圖/翻攝公視)
韓國瑜在提問的第一題,就先問蔡英文、宋楚瑜相不相信有神。 (圖/翻攝公視)

記者吳承翰、陳明安、朱永強 / 台北報導

第十五屆總統大選唯一一場電視辯論會29日在公視舉辦,在候選人交互詰問的段落中,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出怪招,他問總統蔡英文、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相不相信有神」,藉由問信仰的方式來問蔡、宋,若當選後拿到權力,辜負人民的期待會不會下地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回應時充滿火氣,她先表示在台灣不管有神論、無神論,對神明一定抱持敬畏,身為總統她有責任把良善的力量普及在台灣社會。隨即她砲轟韓國瑜,若韓當選威權、封建、象徵社會退步的國民黨就會回來。

蔡英文指出「韓國瑜的想法很封建,你和國民黨都一樣,歧視女性、原住民,你的歧視言論代表現在時代進步,你的想法沒跟上時代;第二,你的想法很威權,把政治當酬庸、把政治分贓,第三,你不懂民主,民主政黨內部競爭,對外團結,不像威權政黨,遇到競爭就分裂,怎麼不講講國民黨,離選舉還剩兩個禮拜還是不團結,你用張冠李戴,不會影響民進黨,只會顯得你不瞭解民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