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嗆馬英九「軟」 韓辦連忙滅火:是心軟、宅心仁厚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前總統馬英九。(圖/NOWnews資料照片)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前總統馬英九。(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昨天(29日)在參與總統大選政見辯論會時,直呼「還要讓台大法律系的人當總統嗎?」更針對歷屆總統進行批評,「陳水扁是貪,馬英九是軟,蔡英文是空」引發喧然大波。針對這樣的說法,馬辦方面也隨即做出回應,表示「馬總統每天的行程都很硬,一點都不軟。」而韓國瑜競選辦公室方面,上午召開記者會時也隨即澄清,表示韓國瑜的說法是「心軟、宅心仁厚」的意思,對馬英九並沒有不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與馬英九的嫌隙,源自於韓國瑜在國民黨內總統初選勝出後,舉辦了首場位在三重的總統造勢規格晚會。當時馬英九也應邀成為致詞來賓,不過當時韓國瑜因為前一個行程耽誤遲到,導致馬英九得在韓國瑜上台前先登臺致詞,不過馬英九在致詞的過程當中,數度遭到台下韓粉噓聲以對,且韓國瑜也在馬英九致詞時到現場,不只台下民眾沒耐心,就連晚會主持人也兩度打斷馬英九致詞,更讓馬直呼「我還沒說完欸!」日前更因為馬英九參加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的活動,被韓國瑜支持者砲轟「國民黨奶水盡養這種咖」,甚至認為應該要開除馬英九。

不過在以國民黨大局為重的當下,馬英九仍舊對韓國瑜盡釋前嫌,多次為韓國瑜站台。不過韓國瑜似乎再度掀起爭端,在電視辯論會上,韓國瑜不只以前總統陳水扁,以及總統蔡英文為例,更把馬英九當作範例,直指「陳水扁是貪,馬英九是軟,蔡英文是空」,更直呼「難道還要再讓台大法律系的人當總統嗎?」

對此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今天(30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時,也連忙出來滅火澄清,表示韓國瑜「軟」的說法是在形容馬英九「心軟、宅心仁厚」,並表示韓國瑜也想幫馬英九出口氣,因為「許多弊案或施政失誤,蔡英文都推給前朝總統馬英九,而很多延續性的經濟利多政策,蔡英文則延攬為自己的政績」,韓辦強調,韓國瑜是在為馬英九抱不平。

不過歷經日前「遭韓粉噓下台」的風波後,馬韓間的關係似乎更外敏感,兩人之間恐怕再也承受不起韓國瑜的「即興失言」。對此韓辦也表示,韓國瑜的論述一出後,韓辦方面也就隨即聯絡馬英九辦公室,向馬英九的幕僚傳達韓國瑜真正的意思,也希望雙方溝通不會出現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