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龜來澎湖參加跨年?鳥嶼岸巡人員援救有功

▲海龜也趕來澎湖參加跨年晚會!澎湖白沙鳥嶼安檢所兩位海巡人員在鳥嶼西邊岸際發現1隻奄奄一息的海龜,一早載送到水試所海龜救傷中心安置。(圖/澎湖岸巡隊提供,2019.12.31)
▲海龜也趕來澎湖參加跨年晚會!澎湖白沙鳥嶼安檢所兩位海巡人員在鳥嶼西邊岸際發現1隻奄奄一息的海龜,一早載送到水試所海龜救傷中心安置。(圖/澎湖岸巡隊提供,2019.12.31)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海龜也趕來澎湖參加跨年晚會!澎湖白沙鳥嶼安檢所30日晚間9時許,兩位海巡人員在鳥嶼西邊岸際發現1隻奄奄一息的海龜,因不明原因動彈不得,兩人立即以海水澆淋避免海龜脫水,同時通報澎湖縣政府農漁局保育科專家,不過因晚間時段沒有交通船可載運到水試所海龜救傷中心安置,先由鳥嶼安檢所同仁協助安置,於31日一早由第一班交通船護送至岐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8123103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專家判定為稀有的綠蠵龜,體長63公分、寬44公分,海龜並無明顯外傷,可能因為天冷或是誤食造成身體不適而擱淺岸邊。(圖/澎湖岸巡隊提供,2019.12.31)

岐頭安檢所的海巡弟兄將這隻可愛的海龜,搬運到馬公青灣水試所安置,經農漁局判定為稀有的綠蠵龜,體長63公分、寬44公分,海龜並無明顯外傷,可能因為天冷或是誤食造成身體不適而擱淺岸邊;海巡官兵協助搬運時,開玩笑地說這隻迷路的海龜,可能是想來澎湖「參加跨年晚會」吧。

鳥嶼位於澎湖縣白沙鄉赤崁村東方、湖西鄉北方的海域上,全島係由玄武岩組成,海岸線長2.49公里,面積26.5公頃,早年因為海鳥的棲息而得名,但後來因為人為開發與環境破壞,使得原本在此棲息的海鳥遷徙,所以澎湖人喜歡開玩笑說,「貓嶼無貓,鳥嶼無鳥」鳥嶼居民多以漁業維生,是一座典型的離島小漁村。

108123102
▲海巡人員平常執行公務勤務外,對於為民服務以及各項海洋生態保育工作均格外重視,籲請民眾共同為生態保育盡一份心力。(圖/澎湖岸巡隊提供,2019.12.31)

第七岸巡隊長王寶庭表示,海巡人員平常執行公務勤務外,對於為民服務以及各項海洋生態保育工作均格外重視,籲請民眾愛惜海洋資源,共同為生態保育盡一份心力,以維護海洋自然生態環境的平衡,如民眾發現保育類動物或其他需要海巡人員協助,請撥打澎湖縣農漁局或海巡「118」服務專線,海巡人員將竭誠為您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