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男DIY「火箭」爆炸險害4歲兒陪葬!警:命大才活到2020

▲澳洲 1 名男子在家自製火箭不慎引發爆炸,住家窗戶玻璃幾乎都被震碎。(圖/截取自澳洲 Abc News 影片片段 )
▲澳洲 1 名男子在家自製火箭不慎引發爆炸,住家窗戶玻璃幾乎都被震碎。(圖/截取自澳洲 Abc News 影片片段 )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有實驗精神本不是壞事,但若不懂得量力而為,輕則受傷,重則喪命都有可能!澳洲 1 名男子,近日就因在家中庭院嘗試「自製火箭」,結果意外釀成爆炸,手腳幾乎被炸爛,緊急送醫手術;當地警方表示,男子夠幸運才有命活到 2020 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澳洲《 Abc News 》報導,當地時間 12 月 31 日上午 8 點左右,昆士蘭省布里斯本 1 名 40 歲男子,在家中用化學物質製作火箭,打算做完後於自家後院發射,但疑似是處理化學物質的過程有不當而引發爆炸, 1 隻手當場被炸得皮開肉綻,左腳也嚴重骨折,附近鄰居聽聞巨響跑來查看,只見男子滿臉是血,雙臂、胸前也都有大片血跡。



當地警方表示,男子是在 Youtube 上看到自製火箭教學影片,過去也曾製作成功,加上想取悅兒子,才會一再嘗試,沒想到這次會發生意外,自製的火箭發射器事發後仍屹立在男子家的庭院中。報導指出,事發時房子裡還有名 74 歲的老人和男子年僅 4 歲的兒子,原本他們也在一旁觀看男子實驗,後來才抽空上樓吃早餐,結果沒一會就傳出爆炸,驚險逃過一劫:「幸運的是沒有人因此死亡,若是再早個 1 分鐘,很可能就有 3 人會沒命」。

▲男子自製的火箭發射器仍站立在庭院中。(圖/翻攝自澳洲 Abc News )

男子住家所有窗戶玻璃都被震碎,門也被炸破,足見事發時爆炸威力之大;而男子在送醫進行截肢手術後保住性命,但也失去了 1 隻手。警方鄭重聲明,男子能活下來實在走運,也呼籲民眾,部分化學物質雖然取得容易、看似無害,但仍具一定危險性,千萬不要隨便就自行把它們拿來混合或玩耍,以免類似情況再度上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