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台中北區買氣房價齊飆漲 要撿便宜只能往兩處

▲台中北區房市熱度高,想便宜買房,可考慮挑選中醫商圈和文心路沿線的中古產品。(圖/信義房屋提供)
▲台中北區房市熱度高,想便宜買房,可考慮挑選中醫商圈和文心路沿線的中古產品。(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台北報導

根據最新買賣移轉棟數資料,台中市2019全年重返4萬棟大關,主要行政區當中,以北區成長30%最多,更創下2015年來新高。房仲業者指出,北區生活機能佳、學區集中,還有捷運綠線加持,致使房市熱度高,房價也屢創新高,若想便宜買房,可考慮挑選中醫商圈和文心路沿線的中古產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政府地政局日前公布最新買賣移轉棟數,台中市2019年移轉43,438棟,年增近1成,進一步觀察主要行政區表現,以北區年增3成最為出色,全年達3,769棟,還創下2015年來新高。

信義房屋北區一中店店長陳光裕分析,北區屬於舊市區,生活機能強、學區眾多,擁有一中商圈、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等,且因人口密集度高,居住需求大,還有捷運綠線加持,以致2019年整體房市相當活絡。

「北區交易量能提升,主要是受到新成屋影響」,陳光裕指出,包含育樂街造鎮社區、文心路和中清路交會處的捷運宅陸續交屋,推高交易量體,每坪多成交在26-28萬元,另在中清路一段、英才路,因屬知名建商、地點佳,單價甚至有在3字頭以上。

陳光裕進一步表示,由於北區新成屋價格屢創新高,3房加車位總價多要1300-1500萬元以上,想要便宜購屋,建議考慮挑選中古產品,例如中醫商圈、捷運G7站文心路周遭,生活機能好,又有較多中古大樓,屋齡20年以上單價約16-20萬元,3房加車位約800-1000萬元上下,2房則約500-600萬元,房價相對親民好入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