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統一就是叛國」惹議 林靜儀請辭蔡英文競辦發言人

▲(圖/翻攝自德國之聲臉書)
▲(圖/翻攝自德國之聲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醫師立委林靜儀,接受《德國之聲》專訪的影片於昨( 2 )日曝光。《德國之聲》的專訪文字稿以「主張統一恐構成叛國」為標題,專訪影片的臉書文案則是「支持統一是叛國?蔡英文陣營發言人林靜儀怎麼說」。林靜儀雖然澄清自己並未這麼主張,認為標題過於武斷,但也於今早宣布辭去蔡英文競辦發言人一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德國之聲專訪林靜儀,並以「主張統一恐構成叛國」為標題。(圖/翻攝自德國之聲網站)

林靜儀的專訪曝光後,「支持統一就是叛國」說引發爭議,林靜儀於今日凌晨在臉書發文解釋,稱讚德國之聲的訪問非常犀利,「是一次很挑戰辯證與思考的訪談」,但也澄清自己並未說「支持統一是叛國行為」,認為標題過於武斷。林靜儀解釋自己的原意是,「中共對台灣所謂的統一,正確來說是併吞我們主權的行為,認同中共對我國主權主張的說法,是一種對國家安全威脅的行為」。

▲(圖/翻攝自林靜儀臉書)
▲林靜儀首先解釋自己並未這麼說,認為標題過於武斷。(圖/翻攝自林靜儀臉書)

但稍早林靜儀又發出第二篇說明文,為自己的用詞不夠精確道歉,並指出台灣的民主制度保障言論自由,國家的未來也應該基於民主制度,由人民的意志來決定。這是民主的可貴之處。

林靜儀強調,在國家主權與安全幾十年來都受到中國威脅的情況下,附和中共對我們武力併吞侵犯的主張,是不能認同的。但對於訪談過程中用詞不精確,恐造成誤解或過度渲染,引起紛擾,宣布「即日起辭去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職務」。(編輯:倪浩軒)

▲(圖/翻攝自林靜儀臉書)
▲隨後為自己用詞不精確道歉,宣布辭去蔡英文競辦發言人職務。(圖/翻攝自林靜儀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