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光泛淚!追思黑鷹事故罹難將士 民眾感念為國犧牲

▲台北賓館4日起開放民眾弔唁黑鷹失事罹難者,民眾獻花致意。(圖/記者呂炯昌攝, 2020.1.4)
▲台北賓館4日起開放民眾弔唁黑鷹失事罹難者,民眾獻花致意。(圖/記者呂炯昌攝, 2020.1.4)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名將士,2日因為黑鷹直升機失事而不幸殉職。國防部4日起開放台北賓館供全軍官兵及全國民眾追思、致意。許多民眾前來獻花致意,眼光泛淚感念8名已故將士為國貢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3日晚間表示,為感念故參謀總長沈一級上將等八名將士英勇殉職,在4、5日兩天,從上午9點至晚上9點,開放台北賓館供全軍官兵及全國民眾向沈參謀總長、韓正宏總士官督導長、于親文副局長、洪鴻鈞助理次長、黃聖航侍從官、葉建儀分隊長、劉鎮富飛行官、許鴻彬機工長等殉職將士獻花、點燈,追思並致意。

早上9點開放後,許多民眾與國軍官兵前來獻花致意,有不少人更是悲戚、哽咽,眼帶淚光。包括基隆市長林右昌、立委鍾佳濱、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怡農、謝佩芬等,也都到場獻花致意,感謝國軍官兵保護、守護所有國人。

林右昌受訪表示,對於這幾位優秀的國軍將領與弟兄殉職,大家都感到不捨,因此率領市府團隊前來悼念,對英勇保衛國家的軍人致上敬意,「我想他們在天之靈會繼續保衛國家!」

前退輔會主委曾金陵也前來追思致意,他在受訪表示,這8名同仁將一生都奉獻給國家,相信國人與袍澤都會懷念他們,希望國人能尊重國家、這樣的憾事能不再發生。

曾金陵說,與沈一鳴雖無直接往來,但是在職務工作上仍會碰到面,他稱讚沈一鳴是一個非常好的幹部,在飛行專業、政治事務上也都非常熟練,同時也是一個非常溫文儒雅的人。

▲台北賓館開放追思黑鷹直升機事故罹難將士,基隆市長林右昌前來悼念,感謝國軍官兵保護、守護所有國人。(圖/記者呂炯昌攝, 2020.1.4)

▲對於黑鷹事故罹難將士,退輔會前主委曾金陵感到難過、不捨。(圖/記者呂炯昌攝, 2020.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