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住民參加寫春聯活動 感受中華文字藝術之美

▲馬公市「桃符映門楹、鼠歲慶豐登」寫春聯活動,吸引許多民眾一早就來排隊,大家索取春聯開春討個吉利。(圖/記者張塵攝,2020.01.04)
▲馬公市「桃符映門楹、鼠歲慶豐登」寫春聯活動,吸引許多民眾一早就來排隊,大家索取春聯開春討個吉利。(圖/記者張塵攝,2020.01.04)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為延續歲時節慶民俗文化,帶動年節喜慶氛圍,馬公市公所4日上午在市公所3樓禮堂,舉辦「桃符映門楹、鼠歲慶豐登」寫春聯活動,吸引許多民眾與新住民家庭一早就來排隊,大家索取春聯開春討個吉利,還參加闖關刮刮樂拿獎品、親子燈籠DIY,提前慶祝鼠年來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9010402
▲澎湖縣書法學會率領16位老師在現場揮毫寫春聯,期望藉由春聯書寫贈與,發揚臺灣傳統民俗文化及中國文字藝術之美。(圖/記者張塵攝,2020.01.04)

活動在馬市幼小朋友、新住民朋友們的賀歲表演後展開,市長葉竹林、市代會主席許國政與民眾同歡﹔市長葉竹林表示,感謝書法學會率領16位老師在現場揮毫寫春聯,期望藉由春聯書寫贈與,發揚臺灣傳統民俗文化及中國文字藝術之美,營造年節氛圍。

16位書法名家共同揮毫為活動開筆,每人寫下一句鼠年吉祥話,祝賀大家新的一年事事順利吉祥。葉竹林市長也代表馬公市公所致贈感謝狀予書法學會及新住民協會,感謝他們共襄盛舉。

每年歲末馬公市公所都會安排一場春聯書寫贈與活動,邀請澎湖縣書法學會的書法家現場揮毫春聯,免費提供民眾排隊索取,希望藉由此傳統民俗活動,提前讓民眾感受到溫馨、熱鬧的年節氛圍;今天活動中安排有精采的賀歲表演、鼠兆豐燈DIY、金鼠闖關刮刮樂;民眾領到市長發贈的新春賀卡,開心喜迎新春。

109010403
▲有越來越多新住民參加寫春聯文化體驗活動,還有小朋友也提前感受鼠年到來的喜悅。(圖/記者張塵攝,2020.01.04)

同時,今年也和往年一樣安排有多元族群春聯文化體驗,共同參與及感受馬公市市歡慶迎接金鼠豐收年,葉竹林表示,很高興看到愈來愈多的新住民參與市公所活動,葉葉竹林市長更與新住民們一同高聲祝賀大家新年快樂,期望大家在鼠年都能健康順利過好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