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事件轟蔡英文 宋楚瑜:完全沒有敵情狀況

▲宋楚瑜今天砲轟蔡政府在第一時間連參謀總長不見了都搞不清楚,質問「妳連參謀總長不見了搞不清楚,那對台灣的安全,妳有把握嗎?」(圖/親民黨提供)
▲宋楚瑜今天砲轟蔡政府在第一時間連參謀總長不見了都搞不清楚,質問「妳連參謀總長不見了搞不清楚,那對台灣的安全,妳有把握嗎?」(圖/親民黨提供)

記者李春台 / 桃園報導

宋楚瑜今(4)日上午前往桃園宋屋富麟公祖堂祭拜宋氏先祖,對黑鷹直升機失事造成多位將領傷亡,宋認為蔡政府強行於去年年底通過反滲透法,既然在法理上把中國視為敵國,就是準備要跟對方武力相向,但這種情況下,黑鷹直升機失聯,蔡政府在第一時間連參謀總長不見了都搞不清楚,「妳連參謀總長的行蹤都不清楚,對台灣的安全,妳有把握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黑鷹直升機失事造成包含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名國軍高階將官殉職,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事發後建議總統蔡英文應在第一時間趕回衡山指揮所了解情況﹔今天他再次重砲轟蔡政府,既然在法理上認定中國是敵國,當天卻連參謀總長不見了都搞不清楚,質問蔡「在那個第一時刻,總統你在哪裡?」,他並指出,這麼多位國家重要將領同乘一架飛機,「全世界有這樣子的先例嗎?完全沒有敵情狀況,妳竟然還要去挑戰別人,把我們的命開玩笑嗎?」

另外,宋楚瑜也提出質疑,政府花了800億買60架飛機卻連續出事情,「這個裝備,還有訓練,到底是不是確實?飛機怎麼會在這麼短時間突然出事?」宋更指出,之前黑鷹直升機在蘭嶼已經出事了,這次再發生黑鷹直升機失事,「美方也要向我們說明,那到底是飛機賣給我們的不對?還是我們的訓練不對?我們全民應該要知道。」

宋楚瑜說,如果他做中華民國的指揮官,他會注意到將領、士兵的命很重要,他也要知道武器裝備到底買賣些什麼東西,究竟為什麼黑鷹直升機會連續發生的失事﹔他強調,他不是指黑鷹直升機一定是爛飛機,「但是我好奇,我要問,這就是做一個元帥應負的責任,我們還有很多的裝備,到底安不安全?這是不是我們應該去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