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國殤!柯文哲批賴、菊仍跑行程 鄭文燦批:資訊錯誤

▲桃園市長鄭文燦、立法院長蘇嘉全、立院秘書長林志嘉前往台北賓館,向黑鷹墜毀罹難將士獻花致意。(圖/記者呂炯昌攝, 2020.1.4)
▲桃園市長鄭文燦、立法院長蘇嘉全、立院秘書長林志嘉前往台北賓館,向黑鷹墜毀罹難將士獻花致意。(圖/記者呂炯昌攝, 2020.1.4)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空軍UH-60M黑鷹直升機2日失事墜毀,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名將士罹難。台北市長柯文哲今(4)日受訪時批評,黑鷹事件後蔡英文總統宣布暫停競選活動,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與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仍持續跑行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賓館今日開放國軍官兵與民眾向黑鷹事故罹難將士追思致意。政治人物部分,上午有基隆市長林右昌、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前考試院長蘇嘉全等人到場致意,下午依序有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桃園市長鄭文燦、立法院長蘇嘉全、退輔會主委馮世寬、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率總統府一級主管等人到場追思、點燈、獻花致意,陳菊表情哀戚、神色凝重,未受訪隨即驅車離開。

沈一鳴空軍幼校同學受訪表示,以前在幼校兩人經常在一起,而且一直保持聯繫,元旦兩人互通電話彼此噓寒問暖,沒想到隔天為國殉職,讓人感到相當錯愕、心痛與不捨。該名同學的太太表示,沈總長一生為國服務,已經完成任務,永遠懷念他,「希望他一路好走。」

空軍飛行員出身的馮世寬,則是以「單膝跪姿」獻花悼念,對於昔日同袍的殉職相當不捨。

蘇嘉全表示,沈一鳴與所有國軍弟兄們非常辛苦保家衛國,這次任務不幸罹難,令人感到非常沉痛與不捨,相信國人都會記住他們,也謝謝他們為國家所做的付出。

鄭文燦受訪表示,相信殉職的國軍將士會活在大家的心裡,今天有來自各地、四面八方的民眾,大家都是真摯的感情前來追思。

被問到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蔡英文競選陣營已經宣布暫停選舉行程,但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與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仍繼續輔選。鄭文燦表示,據他所了解的情況,行程就當天就中止,剛好那一天,他在雲林,所以知道陳菊在雲林虎尾的行程、賴清德在斗六的行程,因為發生黑鷹直升機事件,車隊到一個定點後就停下來,柯市長或其他人的資訊可能是錯的。

記者再問柯文哲批評政府平常對國軍不用心,現在不需要如此大動作,鄭文燦說,「國家是大家的,參謀總長與所有國軍將士是保衛國家」,今天這項重大意外,大家的心情都是一樣的,這個時間點讓台灣能夠凝聚在一起,可能是比較重要的。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率總統府一級主管等人到場,追思黑鷹事故罹難將士。(圖/記者葉政勳攝, 2020.1.4)

▲參謀總長沈一鳴遭遇空難罹難,過去的部屬前往台北賓館向他敬禮,送他最後一程。(圖/記者呂炯昌攝, 2020.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