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仔內/選後如何過招民眾黨?綠營恐怕「不會客氣」

▲民眾黨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丁上程攝)
▲民眾黨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丁上程攝)

記者劉育辰 / 分析報導

選戰進入最後倒數,各陣營都選在黃金週努力做衝刺。放眼2020年大選,比起總統選戰,立委更是廝殺激烈的兵家必爭之地。綠營雖對國會席次過半持樂觀態度,但小黨雨後春筍般出頭,恐怕「沒這麼好對付」,民進黨又會怎麼樣與小黨合縱連衡?將是下屆國會的新看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綠營人士認為,將來在國會面對民眾黨,基本上不會像過去對時代力量一樣「綁手綁腳」,畢竟時力是太陽花運動之後的「產物」,站在民進黨的立場,確實不太好「下手太狠」。不過,民眾黨之所以會是現在的民眾黨,靠的多半是柯文哲個人的光環與魅力,其實民眾黨就等於柯黨;先前,蔡英文與柯文哲的支持者確實重複度比較高,但後來漸漸的,民眾黨的路線與民進黨的路線漸漸地出現分歧跟差異,支持者的板塊也進而出現了移動和改變。

柯文哲與民進黨之間的「愛恨糾葛」相當複雜,原本白綠合作的局面在2014年台北市長選舉時破局,柯文哲更是對民進黨的新潮流「恨之入骨」,未來在國會若是相遇......相信「雙方都不會給對方好臉色看」;但比起民進黨,民眾黨確實是個新興政黨,加上目前除了討厭藍綠外,民眾黨看不出有什麼更多的「中心思想」,想要抗衡已經30歲的民進黨,恐怕會有些吃力,就這點來說,想必民進黨也不會對民眾黨太客氣。

不過,說到底,柯文哲是個「愛恨分明」、想說什麼就說什麼的人,從他日前說:「真敢碰我,最後一秒宣布挺韓國瑜。」這句話來看,民進黨在未來要怎麼拿捏合縱連橫的分寸,考驗著民進黨的智慧,也讓未來的國會多了「新看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