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獎/最佳女配角蘿拉鄧恩 為「離婚律師」發聲

▲蘿拉鄧恩憑《婚姻故事》拿下最佳女配角。(圖/美聯社)
▲蘿拉鄧恩憑《婚姻故事》拿下最佳女配角。(圖/美聯社)

記者翁新涵 / 綜合報導

第77屆金球獎頒獎典禮今(6)日在洛杉磯舉行,電影類最佳女配角由《婚姻故事》的蘿拉鄧恩拿下,她在片中扮演離婚律師的角色,讓人對這個人物又愛又恨,演繹得相當精彩,而她上台也忍不住想幫離婚律師講講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蘿拉鄧恩一上台就談到自己是在14歲的時候,首度出席金球獎頒獎典禮,如今已經52歲了,對於仍能上台感到相當榮幸,她也笑說既然上了台,就想為離婚律師發聲,希望大家不要討厭這個職業,雖然他總是姍姍來遲。這也是蘿拉鄧恩第8次入圍、第5次獲得金球獎。

▲▼蘿拉鄧恩憑《婚姻故事》拿下最佳女配角。(圖/劇照) ▲▼蘿拉鄧恩憑《婚姻故事》拿下最佳女配角。(圖/劇照)



《婚姻故事》劇情描述,查理是一名紐約的劇院導演,妮可原先是一名知名電視演員,原有大好前程的她,在與查理一見鐘情後,毅然決然加入查理的劇團擔任女主演,成為查理舞台上及舞台下的最佳女主角。

多年過去,妮可漸漸感受到自己的渺小與不被重視,忍無可忍的她終於提出分居,曾經相愛的他們原想好聚好散,卻在爭取兒子監護權時,不知不覺透過律師互揭瘡疤。此時,婚姻中最醜陋的一面被狠狠揭露,使得他們漸漸走上更加艱難的道路,並陷入疑惑、憤怒以及巨大的悲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