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首度替「郭粉」配票 偏綠投民眾黨、偏藍投親民黨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日參加國父紀念館的元旦升旗典禮。(圖/記者林柏年攝, 2020.1.1)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日參加國父紀念館的元旦升旗典禮。(圖/記者林柏年攝, 2020.1.1)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距離投票日倒數5天!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力挺「郭家軍」進入國會,親民黨與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都有「郭家軍」人馬。郭台銘因而呼籲「郭粉」如果對藍綠兩黨失望,政治光譜偏綠可以投民眾黨、親藍或中間選民可以投親民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親民黨今(6)日上午舉行公布戰車車隊活動,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余湘、發言人于美人、陳怡潔委員、組織部主任張碩文、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滕西華、劉宥彤、蔡沁瑜都人都出席。

會前聯訪時,媒體詢問郭台銘幕僚劉宥彤、蔡沁瑜對於郭台銘配票策略,這算是郭董的正式表態嗎?棄民眾黨保親民黨?劉宥彤表示,我覺得在第三勢力極大化的原則之下,並沒有棄誰保誰的問題,在中間偏泛藍勢力上面,的確應該要更努力,所以這也是郭董事長期待,所以在親民黨這邊,他會盡量來協助親民黨這次不分區選情。

劉宥彤進一步表示,並沒有棄誰保誰,也沒有應該要偏重誰的問題。郭董事長昨天已經配票,如果你的心中是比較屬於泛綠基礎的選民,但是你這次沒有辦法支持民進黨,請你票投民眾黨,如果你是泛藍的選民,對國民黨長期以來的表現認為他們失能的話,請支持親民黨。如果你是中間選民,擔心民進黨一黨獨大,可以多支持親民黨,這個是郭董事長昨天已經明確表態了。

對於郭台銘喊出配票,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日在國民黨中央舉行「1/9凱道大集結活動」受訪表示,台灣民主政治非常成熟,每個選民對重要大選都會有自己看法。他以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的身分,看到國家發展,他發自內心的憂慮,他呼籲所有選民選票集中,總統票投給2號韓國瑜,區域立委投給國民黨提名的立委候選人,政黨票投給九號中國國民黨。

▲親民黨6日上午公布戰車車隊活動,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余湘(圖/記者呂炯昌攝, 2020.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