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三星已開始量產6奈米產品 試圖追趕台積電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南韓《BusinessKorea》報導,三星電子 (005930-KR) 已開始批量生產基於極紫外技術 (EUV) 的 6 奈米半導體,加速升級進程,希望縮小與台灣台積電 (2330-TW) 的落後差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星自去年 12 月在京畿道華城廠區開始量產 6 奈米產品,據一名公司官員表示,6 奈米產品已經交付給北美的大型企業客戶。有半導體產業觀察家表示,他認為 6 奈米將提供給高通採用。

三星股價今 (6 日) 低開後跌幅縮小,至當地時間上午 11:32,三星股價報 55300 韓元,下挫 0.36%。

(圖表取自Google)
(圖表取自 Google)
三星自去年 4 月起,開始大規模生產 7 奈米產品,代表他們僅在 8 個月內,就推出了 6 奈米產品。與 7 奈米產品相比,6 奈米產品在半導體尺寸、功率和性能均有改善。

三星現在正力圖追趕台積電,據全球市場研究公司 TrendForce 表示,去年第 4 季台積電占全球晶圓代工市場的 52.7%,三星僅拿下 17.8%。

造成此一結果的原因之一,是三星在 16 奈米和 12 奈米工藝之後,開發 7 奈米工藝的時間很晚,台積電靠 7 奈米技術壟斷了蘋果的 AP 供應。

三星在晶圓代工市場野心勃勃,除了量產 6 奈米之外,他們計畫今年上半年推出 5 奈米產品,也希望在今年上半年,就能量產基於 GAA 技術的 3 奈米晶片。

除了晶圓代工之外,據南韓媒體指出,三星也計畫在今年投入 14 兆韓元,擴充在平澤及中國西安兩處記憶體晶片工廠。

先前市場盛傳,西安的二期工廠將與一期廠一樣,生產 NAND 快閃記憶體,但已遭三星否認,表示尚未決定。據稱西安二廠有可能被用來生產 DRAM,因為這部分在中國市場的需求很大。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