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高中生遭電車癡漢騷擾 自製警語:我不想夜裡哭哭

▲癡漢是犯罪行為!好孩子不要模仿喔!(圖/翻攝自網路/日本 JR 鐵路文宣)
▲癡漢是犯罪行為!好孩子不要模仿喔!(圖/翻攝自網路/日本 JR 鐵路文宣)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日本通勤時間的電車上人潮擁擠,「電車癡漢」藉著推擠騷擾乘客的事件時有所聞,近日一名受害者表示自己自從升上高中就飽受電車癡漢騷擾,一名陌生的男性在通勤的列車上與她身體接觸長達 5 年的時間,對她造成了極大的心理創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長期受電車癡漢騷擾的女性「殿岡高子」(化名)接受日本網路聯播網記者採訪表示,自己從升上高中僅 2 天的時間,就遭到電車癡漢的騷擾,造成了殿岡很大的痛苦。最後,她自己做了張警語小卡,在通勤的時間掛在隨身包包上。

剛開始的時候,殿岡會介意他人「這個女孩子很奇怪」的眼光,但時間久了,她覺得這是個好主意,並且希望自己能夠早點做這個決定,永遠不要遇到電車癡漢。

▲陌生男子的騷擾造成殿岡極大的痛苦。(圖/翻攝自網路 FNN.jp )

▲「癡漢是犯罪行為!我不想哭著入睡!」(圖/翻攝自網路)

殿岡回憶道,某天前往學校的電車上,一名陌生的男子突然靠近,像是不經意一般碰觸到自己的臀部,隨著次數增加,男子的行徑越來越可怕。當時還是高中生的殿岡不知該如何反應,一個人臉色蒼白地邊哭邊下車,流著眼淚走到了學校的保健室。

殿岡憶述,在此之後她與母親一同前往警局報案,但是警方無法鎖定犯人。回到家後,殿岡一個人在房間裡試著練習出聲「請不要這麼做!」、「那個人是癡漢!」。然而即使殿岡努力練習,被騷擾的惡夢仍然揮之不去,殿岡的母親的友人見狀,決定籌處資金,製作「防止癡漢徽章」(痴漢抑止バッジ)希望能夠幫助更多擁有類似遭遇的受害人。

據統計在日本,癡漢檢舉案件每年約有 3,000 起,然而因為許多受害者像殿岡一樣,出於害怕、舉證困難而不敢發聲,推測實際上至少有 90% 的人選擇不通報,受害人數恐多達 3 萬人。

▲防止癡漢徽章。(圖/翻攝自網路 FNN.jp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