挨轟消費921 謝震武曝藍營「失分關鍵」:為何要這樣?

▲謝震武 7 日在他主持的《新聞面對面》節目中針對藍營挨轟消費 921 一事表示:「憑良心講...我不知道南投人看了有什麼感覺...」(圖/翻攝自 Youtube)
▲謝震武 7 日在他主持的《新聞面對面》節目中針對藍營挨轟消費 921 一事表示:「憑良心講...我不知道南投人看了有什麼感覺...」(圖/翻攝自 Youtube)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第八選區中和區立委候選人邱烽堯,日前打出一張以「921」為口號的聯合競選文宣,引發外界痛批是在「消費 921 大地震!」不僅如此,就連位在當年 921 大地震震央的國民黨南投縣黨部,也是用同樣的「921」口號,來替南投立委候選人馬文君、許淑華等人催票,引發不小抨擊;對此,知名律師、主持人謝震武在節目中談到此事,傻眼表示,921 傷亡最慘重的地方,「憑良心講,我不知道南投人看了有什麼感覺...」他更在節目中質問在場的國民黨來賓:「這些詞都可以避的,為什麼要這樣(操作)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
▲國民黨新北市第八選區中和區立委候選人邱烽堯,日前打出一張以「921」為口號的聯合競選文宣,引發外界痛批是在「消費 921 大地震!」不僅如此,就連位在當年 921 大地震震央的國民黨南投縣黨部,也是用同樣的「921」口號,來替南投立委候選人馬文君、許淑華等人催票,引發不小抨擊。(資料圖片/翻攝自李正皓臉書)

綜合媒體報導,邱烽堯日前推出最新一波競選文宣,以國民黨政黨票的 9 號、韓國瑜的 2 號,還有邱烽堯自己的 1 號號次,組合出「921」的競選口號,更呼籲支持者要「記住這組密碼,1 月 11 日讓我們投出一個大震撼!」這番數字與詞語的搭配,不免令人聯想到曾造成重大傷亡的天災 921 大地震,各界痛批此舉根本是在「消費 921!」

對此,謝震武 7 日在他主持的《新聞面對面》節目中談及此事,傻眼表示:「憑良心講...我不知道南投人看了有什麼感覺...」謝震武指出,大地震震央的幾個地方,「你知道那個走山,甚至到那邊的時候,當地人跟我們講,有一整個村包括有一家子,到現在都還找不到!你(國民黨)在這個時候把這個(921)擺進去(當口號)?」

李明賢
▲台北市議員李明賢坦言用字遣詞需要謹慎一點,「921」這個詞不應該跟選舉連結在一起,在政治上有它的敏感度。(圖/翻攝自 Youtube)

謝震武也當場對節目來賓前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台北市議員李明賢說道:「這些詞可以避嘛!為什麼要這樣子呢?」對此,李明賢則坦言當然用字遣詞需要謹慎一點,「921」這個詞不應該跟選舉連結在一起,在政治上有它的敏感度;李明賢也提出建言,表示其實用「2、1、9」、「1、2、9」也都可以,921 確實是台灣人之痛,「這個符號要避一下,我覺得文宣要更謹慎!」(編輯:王錫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