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襲擊美軍基地震盪國際市場!紐約原油跳漲4%

▲美伊緊張局勢升溫,影響國際油價上漲。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伊緊張局勢升溫,影響國際油價上漲。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伊朗方面在 8 日凌晨對美軍駐伊拉克基地展開攻擊,震驚全球,國際市場也因此動盪,不但美股期指下跌,國際油價和金價也跟著大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美國《 CNN 》報導,截至台北時間 8 日上午 9 點左右,西德州中級原油( WTI )在紐約商品交易所一度大漲 4.4% 或 2.77 美元,暫報每桶 65.48 美元。





美股方面,受到美國和伊朗關係緊張影響,投資人保持謹慎態度, 7 日美股收盤,道指收盤下跌 119.70 點,或 0.42% ,報 28583.68 點;那指跌 2.88 點,或 0.03% ,報 9068.58 點;標普 500 指數跌 9.1 點,或 0.28% ,報 3237.18 點。

自美國方面在 2020 年 1 月 3 日以無人機狙殺伊朗將領蘇萊曼尼( Qasem Soleimani )以來,股市投資者一直相當不安,隨著雙方衝突升溫,全球市場料將有新一波動盪。

目前美國政府首腦,包含國防部長及國務卿等人皆已趕赴白宮,參加由美國總統川普召集的國安緊急會議。原本有消息指出,川普將於今晚發表全國電視演說,但根據外媒最新報導,暫時無此打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