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大戰一觸即發 外交部:伊朗台僑目前均安

▲伊朗8日凌晨對駐伊拉克美軍兩座基地發射的10餘枚短程彈道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8日凌晨對駐伊拉克美軍兩座基地發射的10餘枚短程彈道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美國上週出動無人機狙殺伊朗精銳聖城部隊(Quds Force)指揮官蘇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伊朗今(8)日發射火箭攻擊伊拉克的美軍基地,美伊大戰一觸即發。外交部表示,目前在伊朗台僑均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目前旅居伊朗的台籍僑民約15人左右,多為台商、與伊朗人結婚的女性國人及眷屬子女。我國僑胞主要居住在伊朗首都德黑蘭地區。

歐江安指出,考量目前伊朗局勢,我駐杜拜辦事處已電話聯繫旅居伊朗的僑胞,提醒注意人身安全,並與我駐處保持聯繫。我駐館將保持警覺,提供我國旅居伊朗的僑胞必要協助。

蘇雷曼尼在伊拉克遭到美軍無人機狙殺後,伊朗在5日宣布,將縮減對於2015年核子協議達成的承諾,鈾濃縮作業不再受到核子協議限制,但是伊朗當局仍會持續跟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合作。

為了預防伊朗報仇,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已選定52處目標,隨時可以發動攻擊,並下令增派3500名美軍赴科威特,並部署6架B-52H轟炸機在印度洋迪亞哥加西亞基地,B-52H轟炸機能攜帶核武與巡弋飛彈,隨時能夠發動攻擊。

▲與F-16、F-35戰機一起飛行的B-52轟炸機,B-52雖然服役超過60年,但是能攜帶核彈與巡弋飛彈,讓它仍具備戰略嚇阻能力。(圖/美國空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