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之夜站台親民黨或民眾黨? 郭台銘吊足胃口還在規劃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9日為親民黨立委候選人李正皓輔選,變身「剃頭師」剃頭,還「岳母刺字」宣示進軍國會的決心。(圖/翻攝自臉書-蔡沁瑜 認真講直播畫面)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9日為親民黨立委候選人李正皓輔選,變身「剃頭師」剃頭,還「岳母刺字」宣示進軍國會的決心。(圖/翻攝自臉書-蔡沁瑜 認真講直播畫面)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8)日突然新增行程,出現在民眾黨在基隆的「大眾走」活動,引發部分民眾黨員的不滿,認為郭在親民黨與民眾黨兩邊押寶。為此,郭台銘表示,希望親民黨、民眾黨都能過5%,兩大兩小才會制衡國會。至於選前之夜郭台銘要站台哪邊?還是兩邊都站?郭說目前都還在規劃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台銘8日下午出席民眾黨在基隆的「大眾走」活動,背上印有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大氣球,郭說那是第一次背氣球幫民眾黨幫柯文哲站台。至於,傳出有部分民眾黨員不開心,認為郭兩邊押寶,柯文哲回應媒體「人家要幫忙,你就說謝謝,還挑三揀四幹什麼」。

郭台銘今日出席親民黨立委候選人李正皓輔選活動時也說,他們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與蔡璧如的溝通管道暢行無阻,雙方幕僚怎麼安排,他就怎麼出席,即便這樣的安排有部分的人不滿,但也有樂觀其成的,最重要是幫助民眾黨可以吸引到選票,讓第三勢力崛起,幫助年輕人進國會。

郭台迷強調自己現在無黨無派,沒有黨派的包袱,代表的是中間選民的勢力,為了不讓兩黨獨大,呼籲大家能支持國會兩大兩小,如此一來才能制衡國會,把人民的心聲送進國會,希望親民黨與民眾黨都能過5%。而李正皓也說,從制衡論的角度來看,小黨越多對對台灣民主越健康,外界說什麼「兩邊押寶」都是陰謀論。

另外,媒體也詢問郭台銘支持一芳水果茶的事情,外界有人抨擊「郭董不懂年輕人,不想跟『親共』有關係」,郭回應自己當然懂年輕人,也帶了很多年輕人,更知道年輕人的心聲與台商的心聲,尤其台商離開家鄉在中國大陸打拼是很辛苦的,因為現在環境就是台灣市場太小,必須走出台灣,不只要去大陸、去美國,也要去世界各地,全世界都是市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