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參與政治有助病情改善?柯文哲:讓他當總統好更快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前總統陳水扁。(圖/NOWnews資料照片)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前總統陳水扁。(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丁上程 / 新北報導

身兼台灣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9日)車隊掃街行程來到新北市。由於距離投票日僅剩下兩天時間,為了衝高台灣民政黨的政黨票,柯文哲也帶著「學姊」黃瀞瑩以及前市府顧問蔡壁如一同掃街。而出發前柯文哲也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到最近頻頻代表「一邊一國黨」拉票的前總統陳水扁,醫師指出「阿扁參與政治有助於病情改善一說」,柯文哲則笑著反酸「讓他當總統好更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總統陳水扁因為在擔任總統期間,因為貪污一事,遭到判決定讞需入監服刑。不過在監獄期間健康狀況持續惡化,而台中監獄也同意陳水扁的保外就醫至今。不過陳水扁似乎一再地嘗試保外就醫條件的底線,不僅頻頻出席深綠台獨相關的餐會或是募款活動,2020立委選戰,陳水扁甚至同意成為「一邊一國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首位,似乎也在在挑戰著當初台中監獄,以「不得進行政治活動」的條件下,允許陳水扁保外就醫的前提。

而針對「讓陳水扁多接觸政治,有助於改善病情」這樣的說法,柯文哲似乎也頗為同意。「現在給他當總統,他病情好的更快。」柯文哲說,「我還是把它當作一個曾經是我的病人。只是說我們還是要邁向一個法治的國家,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所以我說,政治問題要政治解決嘛!政治問題法律解決?這不可能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