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局勢緩、美中將簽貿易協議 新台幣早盤再衝上29字頭

▲金豬年首個交易日,新台幣兌美元收30.809元、貶值6.4分。(圖/NOWnews資料照)
▲金豬年首個交易日,新台幣兌美元收30.809元、貶值6.4分。(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由於美國與伊朗衝突未進一步升高,加上美中將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台北股匯今(10)日早盤同步上漲,新台幣兌美元再衝上29字頭,一度來到29.955元、升值5.3分,目前在29.96元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美國與伊朗顯示有意避免雙方進一步衝突,加上中國大陸商務部宣布,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於13至15日訪問華府,與美方簽署「第一階段經貿協議」,這也是美國總統川普去年底宣布美中將於1月15日在白宮簽署首階段貿易協議以來,中方首度確認相關安排,也激勵美股走揚,美元指數偏弱。

亞洲主要貨幣韓元今日早盤一度來到1157.21韓元兌1美元,目前在1161.25震盪,日圓則在109.43至109.58日圓兌1美元盤整,而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6.9351元,較前一交易日中間價升值146基點。

至於新台幣,匯銀人士指出,今日早盤新台幣兌美元以30.02元、直1.2分開出後,隨著台股走揚,新台幣兌美元也止貶回升,並升破30元,一度來到29.955元、升值5.3分,目前在29.96元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