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謀論四起!澎湖大選前夕停電30分鐘

▲澎湖10日發生大停電,造成超過2萬餘戶停電(澎湖有4萬戶),澎湖社群網路立即炸開,陰謀論四起。(圖/記者張塵攝,2020.01.10)
▲澎湖10日發生大停電,造成超過2萬餘戶停電(澎湖有4萬戶),澎湖社群網路立即炸開,陰謀論四起。(圖/記者張塵攝,2020.01.10)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明天就要進行2020總統立委大選了,10日上午10時49分澎湖卻發生大停電,造成超過2萬餘戶瞬間無電可用(澎湖有4萬戶),澎湖社群網路立即炸開,議論紛紛,陰謀論四起。所幸澎湖尖山發電廠緊急搶修,在30分鐘後全島恢復供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9011005
▲澎湖尖山發電廠長歐致誠在年終慈善活動現場接獲通知後,立即趕回廠區坐鎮指揮搶修工作。(圖/記者張塵攝,2020.01.10)

澎湖上午10時許陸續傳出部分地區停電,路上許多紅綠燈熄滅,臉書澎湖社團「停電文」陸續丟出,由於尖山發電廠正舉辦歲末年終慈善活動,廠長歐致誠在活動現場接獲通知後,立即趕回尖山廠區坐鎮指揮搶修工作。

109011007
▲澎湖大停電肇因尖山發電廠1、2、6號機組故障跳脫,導致低頻動作停電,澎湖地區共16條饋線受影響。(圖/記者張塵攝,2020.01.10)

台電公司表示,今天10時49分澎湖大停電,肇因尖山發電廠1、2、6號機組故障跳脫,導致低頻動作停電,澎湖地區共16條饋線〈澎湖本島37條饋線供電〉受到影響,經電廠緊急處理後,在上午11時19分全部復電,受影響用戶最多達26381戶。台電人員私底下表示,還好是在選舉前停電,若是明天大選開票日當時停電,所造成的社會問題就相當嚴重了。

109011006
▲澎湖現在是旅遊淡季,加上冬季原本用電不多,澎湖的12組發電機只有6組機組運載發電即可。(圖/記者張塵攝,2020.01.10)

經過台電公司統計,停電區域有西嶼、新生、台銀、金龍、司法、案山、林森、臨海、仁愛、北海、石泉、竹灣、鎖港、風櫃、白沙、文光等16條饋線轄區用戶;澎湖現在是旅遊淡季,加上冬季原本用電不多,澎湖的12組發電機只有6組機組運載發電即可,停電後電廠人員立即切換備載機組,將影響降到最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