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選前之夜疾呼 最後關頭比「動員能力、投票率」

▲行政院長蘇貞昌和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10)晚出席「勇敢自信,護國同行」晚會,新北市12席立委候選人也輪番上陣做最後拉票。(圖/記者宋原彰攝影,2020.1.10)
▲行政院長蘇貞昌和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10)晚出席「勇敢自信,護國同行」晚會,新北市12席立委候選人也輪番上陣做最後拉票。(圖/記者宋原彰攝影,2020.1.10)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選前最後一晚,行政院長蘇貞昌和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10)晚出席「勇敢自信,護國同行」晚會,新北市12席立委候選人也輪番上陣做最後拉票。蘇貞昌說,這場選舉大家都在看,明天就要投票,比的是動員能力、投票率,大家珍惜手中的選票、珍惜台灣的民主政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說,原本擔心選情冷,但是看到今晚各個車站、客運滿滿的返鄉人潮很感動,大家決定要用手中選票做國家的主人;今年共有1900萬有投票權的人民,全台共有1萬7千多個投票所,其中1340個投票所是新增的,就是希望民眾踴躍投票,珍惜手中的選票、珍惜台灣的民主政治。

▲行政院長蘇貞昌和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10)晚出席「勇敢自信,護國同行」晚會,新北市12席立委候選人也輪番上陣做最後拉票。(圖/記者宋原彰攝影,2020.1.20) ▲行政院長蘇貞昌和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10)晚出席「勇敢自信,護國同行」晚會,新北市12席立委候選人也輪番上陣做最後拉票。(圖/記者宋原彰攝影,2020.1.10)

蘇貞昌說,40年前民主前輩們走上街頭爭取民主,被國民黨抓進監獄,甚至遭判唯一死刑,是他挺身為他們辯護,在軍事法庭說「人家沒有叛亂,你們不該亂判,否則選票將給你們審判!」因為他們當年用血汗爭取了民主自由、打開了民主大門,如今台灣才能不像香港一樣,享用普選能力。

蘇貞昌說,他有兩個孫女一個9歲、一個10歲,希望她們知道阿公四十年努力爭取而來的民主,未來到他們成人時不會倒退,台灣不會被中國接收,不能回到國民黨那時威權不開放的社會;這場選舉全世界都在看,不但有全球一百多間媒體來到台灣,更有13個外國觀審團,他們要看台灣人選擇自由民主,還是選擇被中國拿去。

蘇貞昌說,他上任行政院長後從台灣頭顧到台灣尾,從「蚊子顧到豬隻」,他編列8千萬給高雄市防治登革熱,沒想到蚊子沒跑出來,市長韓國瑜卻跑出來了;他也全力防治中國豬瘟,在中國鄰近國家都深受豬瘟所害時,台灣人民還安全地能吃豬肉,都是因為蔡英文和他努力做事。他說這次選舉比的是動員率、投票率,他懇求民眾明天一定要去投票,讓民進黨再次執政4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