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盤後〉非農數據疲弱 支撐金價上漲 連續3週收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五 (10 日) 交易,黃金期貨價格收高,因美國就業數據較預期疲弱而找到支撐力,並創下連續第三週上漲,但中東局勢緩解削減了黃金一些避險需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FXTM 市場分析師 Han Tan 表示,黃金已越過了「心理關卡 1550 美元,因 12 月份美國非農就業數據表現不佳而做出立即反應,然而,在本週初美國和伊朗似乎擺脫全面衝突的可能性後,黃金多頭疲於尋找將金價挺回 1600 美元水準的理由。」

  • 2 月交割的黃金期貨價格上漲 5.8 美元或  0.4%,收每盎司 1560.10 美元。
本週三盤中高點曾達 1613.30 美元,創自 2013 年以來最高價位。

本週交易最熱絡的黃金期貨收漲約 0.5%,為連續第三週收高,但更重要的是本週最高點與最低點振幅接近 4.4%。

在中東緊張局勢舒緩後,風險情緒重建,對貴金屬產生重大阻力,令過去 5 個交易日來貴金屬商品價格下滑,且股市上漲。

週二晚間伊朗對美國駐伊拉克的空軍基地發射導彈,報復美方擊斃伊朗軍事將領 Qassem Soleimani,美國川普總統週三談話,強調在該事件後雙方已邁向和平。此外,中國特使於週一至週三前往華盛頓,準備簽定中美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Tan 提到,「過去一週美伊衝突突然加劇,顯示投資者無法完全排除高升的地緣政治風險,而這種謹慎感應可維持金價相較高於其 50 日和 100 日移動均線 (MA),目前 MA 居於 1400 多美元範圍的高點。」

12 月就業報告公布後,金價出現波動,最終攀升至交易高點。12 月就業報告顯示,美國經濟新增就業人數僅 14.5 萬人,低於預期,但失業率維持在 3.5% 不變。根據 MarketWatch 調查,經濟學家先前平均預期新增就業人數 16.5 萬人。

其他金屬商品交易
  • 3 月交割的白銀期貨價格新增 16.9 美分或 0.9%,收每盎司 18.105 美元,本週約下跌 0.3%。
  • 3 月交割的銅期貨價格上漲 0.4%,收每磅 2.8135 美元,本週上漲 1%。
  • 4 月交割的白金期貨價格上漲 1.4%,收每盎司 986 美元,但本週下滑 0.4%。
  • 3 月交割的鈀金期貨價格上漲 12.50 美元或 0.6%,收每磅 2072.90 美元,創新高收盤價,本週漲幅達 6%。
Zaner Metals 每日分析報告指出,「南非本週出現新的斷電情形,這可能會加劇鈀金供應方面的擔憂情緒。」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