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日 林佳龍:加強因應交通疏運

▲交通部長林佳龍偕夫人廖婉如,前往台中市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投開票所投票。 (圖/柳榮俊翻攝2020.1.11)
▲交通部長林佳龍偕夫人廖婉如,前往台中市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投開票所投票。 (圖/柳榮俊翻攝2020.1.11)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總統、立委大選今(11)日投票日,一早交通部長林佳龍偕夫人廖婉如,前往台中市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投開票所投票﹔對於返鄉投票的交通疏運狀況,林佳龍表示,除了昨天視察交通疏運,確保國民返鄉投票順利,今早也確認到目前鐵、公路,及陸海空加開的班次與航次都順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龍說,昨天返鄉投票人潮疏運順利,加開的列車像以高鐵、台鐵幾乎班班客滿,高速公路雖車多也不擁擠,也增加各路段指揮與事故應變人員﹔大家關心的花東與離島海空運也備好計畫,除了像馬祖因為海象狀況有些影響,但都順利行駛﹔他也說,蘇澳到花蓮間也視氣候情況提出應變計畫,包括台中港也增加了航班,海空運也比預期順利。

林佳龍也提到,回國的民眾有部分也提早返鄉,昨天除了歐洲外籍航空取消影響轉機外,本國航班幾乎都順利載著海外國人順利返鄉投票。他也說明,返鄉投票年輕人也特別踴躍,從北部回到雲嘉南的旅客特別多,除了放寒假的學生可能分散返回時間,但投票結束後也會有另一波疏運高峰,服務需要回到工作崗位的國人,部裡也會在投完票後會立刻待命,投入疏運與應變機制中。

對於輔選過程的心情,林佳龍直言,如釋重負,選舉時間長且競爭激烈,大家都全力以赴,和太太廖婉如也是到昨天晚間十點才結束輔選工作。林佳龍說,今天天氣好,也呼籲大家抽空投票,投票所雖然排隊但都井然有序,應該是很快可以完成投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