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委員會對抗吳斯懷?林昶佐:他要先面對請辭聲浪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順利連任,13日上午冒雨在中正萬華進行全區謝票車隊掃街。(圖/林昶佐辦公室提供, 2020.1.13)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順利連任,13日上午冒雨在中正萬華進行全區謝票車隊掃街。(圖/林昶佐辦公室提供, 2020.1.13)

記者呂炯昌 / 綜合報導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順利連任,今(13)日上午冒雨在中正萬華進行全區謝票車隊掃街。對於未來在立院國防及外交委員會可能對上退將吳斯懷,林昶佐表示,國民黨現在要吳斯懷請辭的聲浪,也是一種檢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陳柏惟、賴品妤等新科立委進入立院,林昶佐表示,過去台灣政治一直無法真實反映社會的樣貌,一直希望台灣在政治上有新的世代交替,如今有更多新世代進來,是讓政治更貼近人民的氛圍,希望他們能在國會扮演更多不一樣的角色,也很期待和陳柏惟、賴品妤等好朋友一起共事。

林昶佐認為,民進黨雖然在國會順利過半,但希望這些新世代委員不只是讓人覺得新鮮,更能夠讓民進黨思考不同世代需求、和社會有更好的溝通模式。

林昶佐指出,民進黨本屆就已國會過半、完全執政,但是年金改革、婚姻平權等議題,並不因為民進黨過半,就讓改革顯得輕鬆,下屆立法院中民進黨還比本屆少了幾席,可想而知面對的困難可能更大,如何能吸納更多外部意見、整合更好的溝通方式,會是接下來執政黨的重點。

媒體問吳怡農和洪慈庸落選的看法?林昶佐表示,這次選戰雖然對台灣是正面的,但對於兩人的敗選真的非常惋惜,也和他們聯繫過,目前洪、吳都還沒決定下一步,希望無論如何決定,都希望支持他們的朋友繼續支持,在選舉的熱情後,繼續關注兩人的決定,期待他們在各個崗位上發揮自己的能量。

媒體也問到未來如何在外交國防委員會對抗吳斯懷?林昶佐認為,現在國民黨內好像也有叫他請辭的聲音,如果國民黨真的從這次選舉過程學習到不管是策略上錯誤,或國家安全上人民的疑慮,現在這種請吳斯懷請辭的聲浪,也是一種檢討,局勢仍在發展中。

對於選前賴品妤要他變裝成「美少女戰士」謝票,他笑說,其實兩人沒有講好這件事,「不希望大家有太多幻想」,但他也看到網路上的聲浪,「感謝大家期待, 我跟品妤再好好討論看看」。

新北市第12選區新科立委賴品妤在臉書貼出Cosplay照,快樂宣告當選並希望日後大家指教,吸引眾多人次點閱。(賴品妤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傳真109年1月12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