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英國金融服務業信心四年來首次改善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週一 (13 日) 公布的一項調查顯示,在去年第四季,英國金融服務業的樂觀情緒有所上升,中止了連續四年的下滑,專家也預期,該產業未來幾週的業務量將持續增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國工業聯盟 (CBI) 與普華永道 (PwC) 針對 94 家銀行、保險業和投資管理公司進行調查。PwC 金融服務主管 Andrew Kail 認為,有鑑於過去四年來持續下跌的信心,如今的樂觀情緒代表著重大的好轉。在大選之後,隨著金融服務業的招聘人數增加、投資也有所回升、以及對今年前三個月獲利預期的提高,推升了該產業的正面表現。

調查中也顯示,金融服務業在去年第四季就業成長依舊穩健,且遠高於均值。不過,金融產業目前仍在等待,英國與最大的出口市場歐盟之間,在過渡期後將達成何種貿易協議。

CBI 首席經濟學家 Rain Newton-Smith 表示,政府必須盡一切努力來支持金融服務,因為這是英國最具全球競爭力的產業之一,以確保能夠實現經濟成長。

在先前,歐洲地區的負利率和經濟放緩促使銀行放貸機構加快了成本削減的步伐,並進行大規模的裁員,以改善營運。分析師認為,該地區必須面對銀行業的分散化、經濟成長放緩和已經持續了 5 年多的負利率相關問題。此外,美國和中國之間持續延燒的貿易戰也為該地區的出口造成損害,並迫使歐洲地區中央銀行將利率進一步下調至零以下。

Newton-Smith 認為,儘管有所回升,但是該部門還沒有走出困境。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繼續拖累投資計劃,對勞動力短缺的擔憂已然加劇。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