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國同悲!黑鷹殉職將士聯合公祭 蔡英文宣布:任務結束

▲黑鷹直升機殉職將士14日舉行聯合公祭,總統蔡英文宣布「任務結束!」(圖/葉政勳攝, 2020.1.14)
▲黑鷹直升機殉職將士14日舉行聯合公祭,總統蔡英文宣布「任務結束!」(圖/葉政勳攝, 2020.1.14)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空軍UH-60M黑鷹直升機2日在新北烏來山區墜毀,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名將士罹難。國防部今(14)日為殉職將士舉行聯合公祭,由蔡英文總統親頒褒揚令,蔡英文並向殉職將士正式宣告「任務結束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0102英勇殉職將士聯合公奠在松指部舉行,包括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吳敦義、準副總統賴清德、立院院長蘇嘉全、行政院長蘇貞昌、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前國防部長高廣圻、退輔會主委都出席,向罹難將士送行。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這八位優秀將士殉職,不只是國家重大損失,也讓我們感到十分的心痛與不捨,這些日子看到社會各界表達哀悼追思與懷念,有2千多位民眾前來獻花。尤其看到101大樓外牆亮起「謝謝守護我們的家、國人都是你們的家人」的文字,更是讓她充滿感動與感謝 。因為這代表我們全體國人同胞對國軍確保國家安全,堅定守護家人的決心,給予最高的肯定。

蔡英文說,從今天起,國軍新增三項加給。由沈一鳴、總士官長韓正宏生前推動的三項加給方案,包括空降特戰部隊官兵勤務加給、飛行軍官續服獎助金、士官長專業加給,行政院已經核定了,受惠的弟兄要記得沈總長、韓總士官長念茲在茲的事情。他們一生保家衛國,精神永遠存在心中,盡忠職守守護國家。她相信這的事故不會擊倒大家,只會讓大家更加團結。

蔡英文也肯定這次殉職家屬也都展現他們最堅強的一面,她相信每一位國軍將士都能夠心無旁騖、克盡職守,要代表國人向所有的國軍眷屬致上最高的感謝之意。

最後,蔡英文說,現在要以中華民國三軍統帥身份向這八位殉職將士表示,「各位辛苦了、謝謝你們、你們任務完成、國家永遠感謝你、也懷念你們,願一路好走」。

▲國防部14日為黑鷹直升機失事殉職將士舉行聯合公祭,由蔡英文總統親頒褒揚令。(圖/記者葉政勳攝, 2020.1.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