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家推微波關東煮 減少食物浪費與店員工作量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日本的全家便利商店自 1 月 14 日起,在日本全國約 6 千家分店開始提供採微波加熱方式的關東煮。這樣的銷售方式除了可減少店員的工作量,更可為減少食物浪費作出貢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連鎖便利商店在店內所販售的熱騰騰關東煮,向來在天冷季節受到消費者歡迎。不過由於各種食材持續的在鍋內加熱,在經過數個小時後若仍未賣出就必須拋棄作廢,而食材的補充與廢棄也都需要耗費人力,店員們也要費神來隨時留意。

此外,由於關東煮多屬開放式的銷售型態,一直以來也都有人質疑其食品衛生問題。

這回日本全家便利商店所推出的微波加熱方式關東煮,是將白蘿蔔、竹輪等銷量較好的食材成套包裝在密封袋內,在消費者進入店內購買時,再由店員放入容器內進行微波加熱。

(圖片來源:日本全家便利商店)
日本全家所推出的關東煮套餐 (圖片來源:日本全家便利商店)
這樣的作法解決了關東煮等熟食經常出現的賣剩問題,減少食物浪費。採無菌包裝的關東煮,在常溫狀態下也可保存 180 天。店家也不需在湯頭、食材的準備上,耗費多餘的人力與時間。還有鍋具的清洗作業也不再需要。

日本全家便利商店的速食部長木內智朗表示「由於廢棄成本減少之故,也會讓店家的利益增加。會視銷售情形來考慮擴大」。

觀察目前日本的便利商店業界,7-Eleven 在原材料與容器方面重新進行調整,使得商品的銷售期間得以延長。LAWSON 也藉由研發出保存期間更久的冷凍食品等作法,來減少食品的浪費。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