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科技投資放緩 英國投資增速領先全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一直以來,美國與中國科技領域中的投資贏過其他的國家,然而,在中美貿易戰拖累科技產業的背景下,相關投資已經減緩,對英國科技領域的投資則日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國產業組織 Tech Nation 和研究機構 Dealroom 在週三 (15 日) 最新發布的研究報告顯示,去年英國科技領域投資的成長速度已經快過美國和中國。

報告中顯示,2019 年英國新創企業的投資資金成長了 44%,達到創紀錄的 132 億美元。相比之下,對美國和中國科技企業的投資在去年已經有所放緩,美國地區資金下跌了 20%,中國則下跌了 65%。

不過,美國和中國在投資總額上仍名列前茅,分別吸引了 1160 億美元和 335 億美元。

統計數據顯示,在英國科技領域的投資中,有近一半來自美國和亞洲投資者。去年,隨著金融科技等新興領域的崛起,外國投資者湧向英國和歐洲,以尋求更便宜的估值。

虛擬銀行 Monzo 和線上支付公司 Klarna 等新創企業吸引了以美國投資者為首的 9 位數巨額資金。此外,人工智慧領域、深度技術 (Deep tech) 和綠色能源等新興產業也出現了巨額資金流入。

新創風險投資基金 LocalGlobe 聯合創始人 Saul Klein 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坦白說,過去 20 年來,英國和歐洲幾乎處在全球科技經濟的邊緣。不過,現在有數據證明英國已是全球主要的科技勢力之一。」

針對整體歐洲地區,數據顯示,在去年向歐洲科技領域注資的近 400 億美元中,英國占了三分之一。不過對德國新創企業的投資也成長了 41%,達到 70 億美元,而法國科技相關投資也成長了 37%,達到 52 億美元。

英國數位部長 Matt Warman 表示,英國擁有有利的商業環境、地理和語言、以及一些世界一流的學校,持續推動科技領域的發展。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