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局勢和緩 瑞銀估人民幣匯價可望回升至6.7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拍板,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今 (16) 日出具報告指出,美中貿易摩擦局勢和緩、地緣政治穩定,預估亞太經濟成長率可望從去年的 5% 提高至 5.5%,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也可望止貶反彈,全年目標價從 7.0 彈升至 6.7 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瑞銀表示,美中貿易摩擦局勢和緩,預期亞洲市場出口與工業產出可望觸底反彈,其中亞洲出口及工業產出已觸底未來數月可望逐步改善,反觀美國的消費與投資成長卻所有放緩,經濟成長率預期可能從去年 2.2% 下修至 1.4%。

瑞銀指出,從過去 15 年經驗來看,只要亞太市場經濟動能優於美國,則亞太貨幣兌美元即期匯率當年度可望望有 0~4% 不等的升幅。

瑞銀表示,原本預估人民幣兌美元目標價 7.0 元,預估上半年可望回升至 6.8 元,全年目標匯價上看 6.7 元。

至於英國脫歐部分,由於距離英國正式離開歐盟只有兩週時間,下月即將進入脫歐過渡期,按照首相約翰遜的想法,英國不會延長過渡期,預估年底出現硬脫歐的風險增加。

儘管有硬脫歐風險,但瑞銀認為,英國今年經濟成長率雖不至於陷入衰退,但預期成長率恐相當疲弱,研判英國政府未來數年將繼續執行脫歐工作,但也不排除發生硬脫歐現象,但預期發生機率僅約 20%。

觀察英鎊匯率表現,瑞銀認為,3 月即將卸任的英國央行行長卡尼曾說,如果經濟不見起色,央行可考慮降息,但在美元走貶的請況下,預估英鎊今年底可望回升至 1.4 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