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中原大學旁套房70萬元買得到?

▲桃園市中壢區中原大學商圈相當熱鬧,投資型產品很搶手。(圖/信義房屋提供)
▲桃園市中壢區中原大學商圈相當熱鬧,投資型產品很搶手。(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近年在少子化之下,不少學校招生不足,連租屋市場都受到牽連,不過桃園市中壢區的中原大學商圈並未感受此現象,門前的夜市街依然人聲鼎沸,學生人潮帶動周邊收租型產品熱賣,總價70多萬元就能買套房出租;喜愛該商圈的自住客則集中在外圍或大學後門,中古3房華廈總價700~800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原大學商圈位於中壢區新中北路與環中東路間,校門前的實踐路為最精華的中原夜市,商家林立,周邊還有大潤發、家樂福等量販店,以及莒光公園、中原國小等,距離台鐵中壢站及內壢站也不遠。

信義房屋中壢站前店專員林修安表示,中原大學校門前商圈開發很早,以透天產品居多,多數中古華廈或公寓等,做出租住宅使用,屋齡30年傳統透天因可隔間做出租套房,總價高達2000萬元左右。

「中原大學並沒受少子化影響,商用不動產交易在這裡仍相當火熱。」林修安指出,該區店面月租3~6萬元,套房月租約6000元上下,店家少有空租。實踐路有很多純套房社區,社區樓下為店面,皆是相當熱賣產品,其中「中原小富翁」約6坪套房總價70多萬元,屋齡較新的「柏德city」總價170~180萬元等。

自住需求的民眾則多往外圍或中原大學後門購屋,林修安表示,中原大學後門新大樓成交價每坪27、28萬元,屋齡20年華廈行情每坪14~15萬元,3房總價700~800萬元,吸引不少原住在中壢市區或在內壢地區工作的買方來購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