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口罩之亂」 買不到竟怒報警處理

▲大批民眾清晨頂著刺骨寒風,前往台南學甲區格安德公司排隊搶購口罩。(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大批民眾清晨頂著刺骨寒風,前往台南學甲區格安德公司排隊搶購口罩。(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造成人心惶惶,台南學甲區格安德公司30日開放500個名額,每人限購2盒口罩,大批民眾清晨頂著刺骨寒風去排隊,口罩一下子被掃光;將軍區康那香觀光工廠上午休館盤點,民眾撲空竟怒而報警,最後廠方贈送每人2片免費口罩才平息紛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指出,學甲區格安德公司一大早出現大批搶購口罩的民眾,長長人龍相當驚人,據悉,該工廠平日並未散賣、零售口罩,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需要,特別服務有需求的民眾。30日上午開放500個名額,每人限購2盒,由於搶購人數眾多,很多人都買不到,該公司表示,會於臉書公布下次販售時間。

▲台南市政府呼籲,南市整體口罩產能一天超過85萬片,數量足夠,請民眾不必搶購、囤貨。(圖/台南市政府)

網友對搶買口罩現象表示,「待在家沒事,沒事待在家~」、「防疫形同作戰,加油」「雞排沒有吸引力,口罩才是搶手貨」、「出去排隊才是交叉感染吧」、「其實今天去超商全家、7-11都有貨了,還不少,根本不用搶」、「7-11就有了…排什麼意思的,跟衛生紙之亂一樣隨便就能製造恐慌」;網友多認為不需去排隊搶口罩,因超商都買到。

康那香觀光工廠30日上午盤點,下午1點開門營運,但因盤點沒有販售口罩,引起民眾不滿,與工作人員爆發口角,竟有民眾憤而報警,指控公司訊息不實。學甲分局表示,民眾報案指稱,康那香觀光工廠公告30日下午1點營業,許多民眾前往搶購卻撲空,相當氣憤,認為訊息不實,經董事長戴榮吉出面安撫,並免費送排隊民眾每人1包2片裝口罩化解糾紛。

台南市政府表示,台南市目前有5家工廠生產口罩,康那香公司在年初三即提早開工,恒大30日也開工生產,後續加開生產線,24小時不停機,每日產能達40萬片,台南市整體產能一天即超過85萬片,口罩數量一定足夠,請民眾不必恐慌,毋須過度恐慌及大量囤貨。

台南市衛生局提醒民眾,防止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平時做好個人衛生習慣,如搭電梯按樓層丶開門把或握扶手後,手不隨意觸摸眼鼻口,這些地方容易有細菌或病毒滋生;要養成常用肥皂洗手的習慣,出門在外最好隨身準備「乾洗手」,以降低病毒侵襲的可能。

一般健康的民眾無須隨時配戴口罩,平時養成體溫監控、使用肥皂勤洗手、少出入人多密閉場所等好習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醒,以下時機建議戴上口罩,有發燒、咳嗽、流鼻涕等呼吸道症狀時;進出醫療院所時;出入通風不良、擁擠密閉的空間時;慢性疾病患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