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學開防疫第一槍 宣布延後1周開學

▲國立中山大學今(31)日發信給全校師生,宣布原訂2月17日的開學日,延後1周至2月24日。(圖/翻攝自中山大學官網)
▲國立中山大學今(31)日發信給全校師生,宣布原訂2月17日的開學日,延後1周至2月24日。(圖/翻攝自中山大學官網)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在台持續蔓延,但緊接著就是開學季,全台各級學校也繃緊神經因應,國立中山大學今(31)日發信給全校師生,宣布原訂2月17日的開學日,延後1周至2月24日,同時擬定相關管理計畫,報教育部備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山大學在年初二成立防疫小組,春節期間也透過線上群組即時討論校園應變措施,規劃一系列防疫作法、安心就學措施等。學校今日發信給全校學生,考量6月底仍有足夠時間供學期彈性運用,不影響學生上課時數,通知延後開學、防疫健康管理機制、住宿安排及註冊、修課及畢業相關因應措施,以便學生提前準備。

中山大學防疫小組發言人、學務長楊靜利指出,據了解大部分陸生之返台時間為2月13日至17日,若延後1周開學,將通知他們盡量於2月10日左右返校,檢疫14日後約為2月24日,可以與本國籍生返校時間錯開,也可相對提早解除宿舍管制時程、恢復原來宿舍床位安排。

為避免學生因無法如期返校、或因防疫隔離而影響就讀權益,中山也擬訂「安心就學」措施,無論是註冊、繳費、選課、修課、考試、請假、休退學、畢業資格等事項,都有因應的彈性做法,例如申請減修學分、延長繳費期限、錄影補課等等。

楊靜利說明,在第1波防治計畫期間,學校活動中心住宿部為「檢疫宿舍」,翠亨E棟宿舍為「觀察宿舍」,均一人一間,住宿期間由學校提供三餐協助及健康追蹤管理。學生若為疑似病例或需自我隔離,心理師會以電話、書信或EMAIL聯繫關懷,提供心理支持。校方也增購口罩、乾洗手液、消毒水等防疫物資,提供全校各單位足夠的防疫能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