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民眾黨挺游錫堃當立院龍頭 推賴香伶當副院長

立法院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圖 / 記者葉政勳攝)
立法院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圖 / 記者葉政勳攝)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第10屆立委今天報到,並選舉立法院正副院長,台北市長柯文哲所創立的台灣民眾黨決定和民進黨合作,在立法院長選舉支持民進黨的游錫堃,但在副院長人選方面,推派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角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香伶在投票前受訪表示,游錫堃昨天到民眾黨團拜會時,他們已經公開呼籲,指出小黨席次雖然不多,但議事會中立,未來也願意支持進步法案排程,不排除與民進黨合作,游錫堃也善意回應,表態願與小黨合作。

至於副院長方面,幹事長立委高虹安說明,為了回應158萬張選票支持民眾黨,黨必須展現自己的態度,因此決定推出賴香伶參選立法院副院長。

民進黨立院黨團已經推舉立委蔡其昌出任立法院副院長,由於民進黨立委多達61席,席次已經過半,外界預料蔡其昌會如期當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