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游錫堃獲73票當選立法院長 新任立委賴品妤也有一票

游錫堃當選立法院第十屆的院長。 (圖/記者葉政勳攝)
游錫堃當選立法院第十屆的院長。 (圖/記者葉政勳攝)

記者吳承翰、葉政勳 / 台北報導

第十屆立法委員報到,早上在宣誓就職後也選出新一任的立法院正副院長,最終投票結果由游錫堃當選,共獲得73票,除了民進黨62席次外,時代力量的三席、台灣民眾黨的五席、台灣基進的陳柏惟、無黨籍的林昶佐及趙正宇都投給游錫堃。但在副院長的人選上,時代力量及民眾黨都會推派自己的候選人。有趣的是連民進黨新任立委賴品妤也獲得一票,讓綠委表示賴品妤該去找賴粉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當選立法院長後,游錫堃也和民進黨團成員合照,游表示感謝立委同仁的肯定。但對於賴品妤也獲得一票,且國民黨推派賴士葆選立法院長,獲得36票,尚不足國民黨團的38票,這票極可能來自國民黨,民進黨團書記長陳亭妃表示,已經叫賴品妤趕快去找她的粉絲。立委蔡易餘則開玩笑說,賴品妤才剛上任馬上就拖了一個國民黨的立委,黨團未來說不定真能多一席。

賴品妤也獲得一票。但游錫堃的得票數恰好等於民進黨團、時代力量黨團、台灣民眾黨團、台灣基進及其他無黨籍立委的總和,她的這票很有可能是來自於國民黨。 (圖/記者葉政勳攝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