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1天200萬片口罩不夠搶?民眾嘆「恐怖現況」:心很累

▲武漢肺炎延燒,民眾瘋狂搶購口罩。(示意圖/翻攝爆怨公社)
▲武漢肺炎延燒,民眾瘋狂搶購口罩。(示意圖/翻攝爆怨公社)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蔓延全球,台灣則有 10 人確定感染,也因為疫情延燒,防堵病毒的口罩供不應求。經濟部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一徵購的政策,每日徵用 400 萬片口罩, 140 萬片分配至醫療及公務機關防疫使用, 60 萬片給醫院內或附近藥妝、藥局, 200 萬片分配至四大超商通路,就有網友表示疑惑,「會不會超商 1 天 200 萬片口罩不夠搶?」引起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口罩。(圖/翻攝PTT)
▲有網友表示疑惑,「會不會超商 1 天 200 萬片口罩不夠搶?」引起熱議。(圖/翻攝PTT)


這位網友在網路論壇 PTT Gossiping 板上 PO 出一篇「超商一天 200 萬片本來就不夠搶吧」的文章表示,「現在政府徵收全台口罩一天約生產 400 萬片, 140 萬片保證給醫療或公務, 60 萬片給醫院內或附近的藥局, 200 萬片給超商,而台灣去超商搶口罩的民眾少說估計算 1000 萬好了,路人一半以上有口罩的話這還算低估吧, 1000 萬人搶 200 萬片怎麼想都不夠,如果每人每天買 1 片都要 1000 萬片,而且一定還有人不只買 3 片,看到一堆人疑惑怎麼搶不到,但是超商一天 200 萬片本來就不夠搶吧」。

此篇文章一發出,引起大量網友熱烈討論,「其實台灣有病例也才 10 個,根本沒必要」、「按照台灣人水準,一天 3000 萬片也不夠搶」、「夠用就好,一般人幹嘛要搶」、「台灣人有種人家有我沒有就焦慮的病」,甚至更有民眾揭露現在的「恐怖狀況」,紛紛表示「台灣人 99.999% 都是健康的,盲目恐慌」、「多數人根本沒必要,瞎恐慌」、「騎車也戴、一個人散步也戴,有多少口罩都不夠」、「真的自己嚇死自己,真的會中戴口罩也沒用,衣服都會沾到」。(編輯:王柏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