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名制口罩新北缺很大?侯友宜:應有更完善配套

▲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應,此數量依民眾期盼,確實是不足,中央在增加產量時,必須想出更完善的配套。(圖/資料照)
▲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應,此數量依民眾期盼,確實是不足,中央在增加產量時,必須想出更完善的配套。(圖/資料照)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因應武漢肺炎,6日起全台民眾購買口罩採實名制,每個販售點成人口罩提供200片、兒童口罩50片;以新北市為例,一周共可提供204萬片口罩,但與總人口數401萬相距甚遠;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應,此數量依民眾期盼,確實是不足,中央在增加產量時,必須想出更完善的配套,同時也呼籲民眾共體時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健保特約藥局共有1169間,依實名制規定,民眾以身分證尾數奇數和偶數分配,一周7日內分批購買;侯友宜表示,現在所面臨的就是防疫物資上,不但是口罩、額溫槍、消毒水、消毒酒精,確實有碰上不足的問題;希望大家共同面對、共體時艱,防疫沒有口水、沒有對立跟衝突,只有上下一心。

侯友宜呼籲,希望有專家學者可以指導民眾,自行製作防疫的口罩,這也是變通的方法之一,希望大眾集思廣益,提供建議給中央;至於實名制導致各縣市口罩供不應求,他說配套確實還可以做得更好,也會持續跟中央反應,希望大家一起同心齊力。

此外,因應中央祭出防疫照顧假,由雇主決定是否給薪,宜蘭縣五結鄉長沈德茂今天說,公所內140名適用勞基法者只要符合請假規定,薪資照發;侯友宜也回應,中央應該統一指揮,他也會指示勞工局配合中央,一致性的來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