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上百位居家檢疫 副縣長黃怡凱抽查訪視

▲金門縣副縣長黃怡凱帶隊抽訪居家檢疫防疫工作。(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金門縣副縣長黃怡凱帶隊抽訪居家檢疫防疫工作。(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有鑑於近日全台不斷有居家檢疫民眾違反規定外出趴趴走,金門縣副縣黃怡凱昨(7)日上午進行突擊隨機抽訪,呼籲居家檢疫者能夠遵守相關規定,擅自外出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應中國大陸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2月1日的專家諮詢會議中決議從2月2日起「小三通入境者,一律居家檢疫14天」,鑒於武漢肺炎疫情日益嚴重,2月6日起全中國(含港澳)列二級以上流行地區,凡是從中港澳入境的民眾,皆居家檢疫14天。

根據金門縣政府的統計,金門目前居家檢疫的居民約有一百多名,於昨(7)日副縣長黃怡凱偕同盤山村村長翁品洋及湖埔村村長楊振嵩、金城分局分局長李益杰等人,前往金寧地區抽訪關懷居家檢疫的民眾,宣導防疫時期應遵守。

副縣長黃怡凱表示,此次居家訪視,除了瞭解其在生活上是否有不便之處,承諾縣府會給予妥善協助,但若是違反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的相關規定,擅自外出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48條、及傳染病防治法第67條處新臺幣6萬至30萬元不等罰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