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停課學習仍不停 太平國小開啟線上學習平台

▲梅山太平國小教師與學生啟動線上學習課程,讓防疫停課學習不停。(圖/記者陳惲朋翻攝,2019,02,11)
▲梅山太平國小教師與學生啟動線上學習課程,讓防疫停課學習不停。(圖/記者陳惲朋翻攝,2019,02,11)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高中以下學校延後開學到25日。梅山鄉太平國小全校共有26名學生,擔心學習進度會因此延誤,由校長黃彥鈞帶領了全校12名教師,將教育部補助的26台chromebook分送到每位學生的手上,開啟「不一樣的開學日!線上學習宅配到家」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因應開學前的假期,縣府教育處鼓勵學生透過線上學習平台進行學習,曾經提供「居家防疫、學習持續」線上學習平台懶人包參考DM,分享給縣內各校親師生使用,例如:「PaGamO及因材網在延長寒假中的運用,一起停課不停學」,讓師生在居家防疫同時,也能依然不停歇地學習。

梅山鄉太平國小全校雖然只有26名學生,但在黃彥鈞校長的帶領下,延後開學期間,12位教師先為學生及家長示範介紹線上學習平台的使用方式後,與學生們一起進行課程學習,將善用2週的假期,不讓學習因防疫措施而暫停。

黃彥鈞校長也積極鼓勵師生參加嘉義縣「居家防疫、學習持續」獎勵活動,透由教師線上指定學習任務、學生居家上線完成學習,也關心每個孩子的身體狀況,向他們宣導預防武漢肺炎的重要觀念—「勤洗手比戴口罩重要」。有呼吸道症狀、免疫力差及進出醫院才需戴口罩,同時也呼籲學生及家長避免出入人多密集的場所。

黃彥鈞表示,學校團隊認真又充滿熱忱,雖然在防疫的假期中,全校老師卻依然到校備課,並自發性的將資訊設備送到學生家中;往後也將透過指派作業的方式在線上學習的平台上掌握每個學生的學習狀況,等正式開學後就可以無縫接軌,讓學生的學習更加充實。

▲太平國教師們將線上學習送到家。(圖/記者陳惲朋翻攝,2019,02,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