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長庚既是應變醫院也是檢驗醫院 防疫採最高規格

▲對於防疫,嘉義長庚醫院副院長盧勝男教授表示,整個長庚的體系都一起運作起來,以最高格防疫。(圖/記者陳惲朋攝,2019,02,11)
▲對於防疫,嘉義長庚醫院副院長盧勝男教授表示,整個長庚的體系都一起運作起來,以最高格防疫。(圖/記者陳惲朋攝,2019,02,11)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嘉義長庚醫院向為雲嘉南地區民眾所倚賴,為防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入出口處貼有海報「戴口罩、勤洗手」提示,並設酒精噴霧供民眾洗手消毒、護理人員監測體溫及口罩,對未佩戴口罩民眾,即主動提供紙口罩協助防護;院內更有清潔人員隨時以酒精擦拭電梯按鍵、扶手等民眾經常碰觸位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長庚是政府指定唯一私人的應變醫院,同時也是新型冠狀病毒的檢驗院。副院長盧勝男表示,台灣醫院的防疫,自SARS發生以來都有一定的SOP,長庚醫院也很認真做,更認真的地方,是整個長庚的體系都一起運作起來,一起共同思考,從林口、高雄的長庚醫院的運作方法都一樣;在嘉義來講,長庚醫院比人家多的地方有二,一為應變醫院,萬一地方發生疫情了,政府會徵收容納很多病人,在台灣每一個縣市都有一座應變醫院,我們是全台唯一私人的醫院被徵召為應變醫院;二是嘉義長庚醫院自昨(10)日起已經是新型冠狀病毒的檢驗醫院,以後我們可以自己做檢驗不用再外送。

對於防疫與自主管理,盧勝男指出,新型冠狀肺炎都是飛沫傳染,近距離接觸就要帶口罩,大部份的情況下,就是勤洗手,因為手摸到不乾淨的東西,然後吃東西、揉眼睛,有病毒就會入侵,還好台灣目前没有社區的確診病例,所以大家要小心,但還不用緊張。醫院一般來講就已經存在許多細菌,有民眾或病患到醫院我們比較小心來處理,在空曠的地方還不用太多的疑慮,戴口罩是在人比較多,或病菌比較多的地方,一般而言,還是自己的衞生習慣比較重要,衞生習慣比較重要的就是「勤洗手」。

副院長盧勝男自信的說,新型冠狀病毒的病原在中國大陸,台灣本身防疫就做得非常好,而且目前也是採取高規格的防措施在做,最大的目標就是不要讓病人進入社區;新型冠狀病毒的病人有一種就是境外移入,就是在境外得到後再傳染進來;第二個就是親密接觸,如同一家族裡有人得到,目前台灣已經有境外移入的病人、也有家族接觸的病人。

▲為防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嘉義長庚醫院在入出口處貼有海報「戴口罩、勤洗手」提示,並設酒精噴霧供民眾洗手消毒。(圖/記者陳惲朋攝,2019,02,11)

▲院內更有清潔人員隨時以酒精擦拭電梯按鍵、扶手與座椅等民眾經常碰觸地點或位置進行消毒。(圖/記者陳惲朋攝,2019,02,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