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隔離14天!女子躲朋友「後車廂」偷闖進城被抓包

▲(圖/翻攝自《今天頭條》)
▲(圖/翻攝自《今天頭條》)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 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發酵,尤其現在中國大陸各地陸續出現民眾隱匿旅遊史,試圖規避隔離規定的情事,讓防疫工作的難度更形提高。昨( 11 )日上海更是發生首起,女子藏身在後車廂試圖躲避查驗的案例,讓人傻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人民日報》報導,上海公安局昨日在高速公路檢查站,發現了一位藏匿在後車廂中的女子。據了解,該女子是在上海市工作,之前返鄉回湖北省過年。如今上海開工,女子想返回工作崗位,但又擔心自己從湖北省回來,會被要求隔離觀察 14 天,故拜託友人讓她藏身在後車廂中,試圖闖關。

▲(圖/翻攝自新京報) ▲上海發生首起,女子藏身在後車廂試圖躲避查驗的案例。(圖/翻攝自新京報)

目前初步檢驗,該女子並未發燒也沒有出現相關呼吸道症狀,但上海政府還是決定,將該女子及其友人駕駛,一同送往強制隔離觀察。

網路上多次流傳各地有人藏在後車廂試圖規避檢疫,但這起案例則是首次獲得官方證實。當地警方也再次呼籲,配合檢疫工作是全民的義務,這不僅是為了保護大眾也是為了保護自己的健康,提醒民眾不要再規避相關規定。(編輯:倪浩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