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赴日怕被當大陸人!台男獻計「一招」 店員立馬笑了

▲近期日本網路對於「日本來如何辨別大陸人」議題熱議,更有許多網友也紛紛提出分析。(圖/取自 pxhere )
▲近期日本網路對於「日本來如何辨別大陸人」議題熱議,更有許多網友也紛紛提出分析。(圖/取自 pxhere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爆發,由於疫情快速擴散,全球各地也都傳出確診病例,但這也間接導致了許多國家出現「排華現象」,對於會說中文的遊客,外國人士可能擺出不友善的態度對待。對此,就有一名台灣遊客指出,自己到日本旅遊時,因為害怕被當作大陸人,因此獻計一招,沒想到日本店員一看到就立馬微笑歡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一名自稱「老蘇」的台灣人,先前至日本旅遊。但他坦言,由於武漢肺炎爆發,許多日本國民對於中國旅客到處觀光,都會擺出不友善態度。

c6ee14272efbf21a6de7ff49ac45f4682_4620693218523575797_200206_0014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不少人出門都會戴口罩。(示意圖/ NOWnews 資料照片)

除此之外,他也透露,由於禁航等相關政策,日本觀光景點的遊客,已經很少看見大陸人,反而以韓國、台灣人居多。但他就指出,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時,少數日本民眾對於華語交談者,仍會保持距離,甚至在京都鬧區,還有抗議習近平的民眾。

這樣的情況,也促使許多到日本的台灣旅客開始自備「台灣」或「國旗」區別。而接受採訪的老蘇也表示,自己在背包、衣服上都貼上了台灣國旗。他也分享故事,表示自己到日本某間餐廳用餐時,店員的表情本來有些嚴肅,但對方一看到台灣國旗裝扮,立馬露出溫柔的微笑歡迎,就讓老蘇實實在在感受到身為台灣人的「差別待遇」,也讚嘆這身國旗套裝十分受用。(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