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地鐵被歧視!路人見「護理師」秒躲開 丈夫一舉動暖爆

▲新加坡地鐵。(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新加坡地鐵。(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COVID-19 (武漢肺炎)在各國造成疫情,除了起始地中國大陸以外,香港、新加坡確診病例數最多,市民人心惶惶,甚至出現疑似排擠的心態。近日,新加坡一名護理師搭乘地鐵時,附近乘客看到她身著護理師制服,都會拉開距離。護理師的丈夫聽聞後,力挺老婆,忍不住發聲「我每天都為她感到驕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加坡一名彭姓護理師( Peng ,音譯)下班搭地鐵時,注意到周邊的乘客會刻意與她隔出很大的空間,所以她考慮下班後先換平常的衣服,再搭車回家,希望不要造成路人的恐慌。她的丈夫聽說此事後,對於老婆的貼心相當心疼,「我每天都為她感到驕傲」。

護理師的丈夫希望大家不要害怕醫護人員,「護理師值得驕傲、尊敬且欽佩,特別是在這時期」。 護理師除了工作,還會撥時間去拜訪街友、幫忙檢查健康情形。老公和身著護理師服的老婆在外時,刻意牽緊她的手、兩人靠著走,就因為「她是護理師,我非常為她驕傲」。

▲一名女護理師因為提分手屢遭威脅,讓病房情緣曝光。(示意圖/圖中非當事人,取自 photoAC ) ▲護理師的丈夫為老婆心疼,盼民眾在這非常時期多給予醫護人員鼓勵。(示意圖/圖中非當事人,取自 photoAC )

護理師的丈夫呼籲大家要有正確的觀念,他認為醫護人員的衛生措施比一般人更嚴謹、更常清潔手部,因此希望民眾給予尊重、愛護,並對醫護人員多點支持,如果親朋好友是醫護人員,任何一個鼓勵的舉動,買杯咖啡、吃頓飯,都能讓他們感受到支持與動力。

護理師老公將整起事件分享在臉書上,其動容的文字引來近萬名網友贊同,「很多人都忘記住院時是誰在照顧」「換制服的想法實在太貼心了」「特殊時期,我們應該像醫護人員表達感謝,而非避之唯恐不及。他們在第一線抗疫,將自己暴露於風險中,拯救了我們大家」。(編輯:林奐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