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宣布主管減薪10%  林佳龍:勞資一起共度難關

▲林佳龍對華航主管減薪表示支持,呼籲企業界可以減少裁員或無薪假,利用這個過渡階段進行人才培育及整備環境,勞資一體共度難關。(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林佳龍對華航主管減薪表示支持,呼籲企業界可以減少裁員或無薪假,利用這個過渡階段進行人才培育及整備環境,勞資一體共度難關。(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春台 / 桃園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重創旅遊航空業,中華航空今(13)日宣布從16日起,各級主管、外派及轉投資事業主管基本薪調減10%,待疫情緩和後再行調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出席桃園全台第一通過無人載具創新實驗計畫記者會,對此呼籲企業界可以減少裁員或無薪假,利用這個過渡階段進行人才培育及整備環境,勞資一體共度難關、調整體質,迎接下一階段挑戰。

林佳龍下午會後受訪談到華航主管減薪一事,他表示交通部是支持華航公司由領導的幹部自己減薪,讓員工也可以有規劃的休假,勞資一起共度難關,未來疫情發展還會持續一段時間,由公司領導階層主動減薪,也讓員工可以加強人才培訓,相信經過勞資一體共度難關、調整體質,迎接下一階段挑戰,疫情過去之後可能也還會有航空爆發更大的需求。

林佳龍指出,因應疫情,交通部作為觀光業和運輸業主管機關,必須一方面紓困,做好復甦的準備,更進一步希望產業能夠轉型升級,行政院今天也通過了交通部所提的500億紓困復甦跟振興計畫,總共200億,另外搭配前瞻二期相關預算300億,總共加起來是500億,希望提升觀光業的整個體質。

林佳龍說,未來也許3個月或半年的時間比較艱困,企業界可以利用這個機會加強員工培訓及設備、環境的準備,來迎接下個階段可能會有一些回補效應,「我想經過這一次的挑戰之後,如果能夠存續下去,就可能會有很大的競爭力」,呼籲企業界可以減少裁員或無薪假,利用這個過渡階段進行各種人才培育,還有一些硬體、軟體的投資,政府也會全力支持。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