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2月25日開學 教育部備645萬片口罩防疫

▲教育部長潘文忠說明學校防疫物資整備情形。(圖/教育部)
▲教育部長潘文忠說明學校防疫物資整備情形。(圖/教育部)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國中小學延後至 2 月 25 日開學,教育部長潘文忠今( 15 )日表示,目前已準備額溫槍 2.5 萬支、酒精 8.4 萬公升及口罩 645 萬片,提供各級學校、私立幼兒園、補習班、兒童課後照顧中心及部屬館所等備用,於 2 月初陸續開始配送,預計開學前都可以收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表示,備用口罩係屬防疫備用物資,提供學校臨時性發現學生及教職員工,於校園內出現發燒、咳嗽、喉嚨痛、呼吸急促等不適或緊急狀況者配戴,以約每 50 位教職員工生發放1盒的原則計算配送數量,並將配送至各縣市服務據點,並會逐一通知學校於開學前領取完畢。

「最基本且最重要的防疫措施仍是落實勤洗手、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及生病在家休息。」教育部強調,會要求學校及家長落實執行,同時呼籲正常無症狀的學生或幼兒不需要戴口罩,把口罩留給真正需要的人,才能讓防疫發揮最大效用。

此外,教育部為加強衛教宣導作,預計下周邀請兒科醫師拍攝衛教宣導影片,向教育人員及學生示範、宣導正確防疫觀念及衛生教育,開學前將提供衛教宣導影片, 2 月 25 日起與台灣兒科醫學會合作協助全國學校防疫衛生教育宣導活動。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