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客家天穿日登場 特色美食、活動數不完

▲今年活動主題「一家人~共下尞天穿」,希望所有參加的民眾,可以像有情有義的一家人,一起在天穿日,分享客家美食以及藝文饗宴的樂趣。(圖/基隆市府提供)
▲今年活動主題「一家人~共下尞天穿」,希望所有參加的民眾,可以像有情有義的一家人,一起在天穿日,分享客家美食以及藝文饗宴的樂趣。(圖/基隆市府提供)

記者陳問荷 / 基隆報導

基隆市一年一度的客家天穿日活動今(16)日在文化中心廣場盛大舉行,客家鄉親們熱情參與;基隆市長林右昌也期許透過天穿日的活動,讓客家文化得以永續傳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右昌感謝客家同鄉會、客家事務委員會及許多鄉親長輩們的奉獻,讓每年的客家天穿日活動順利舉行,並表示看到許多小朋友們一起參與天穿日,正是這項活動最主要的意義,讓客家文化藉由天穿日傳承下去。

林右昌也特別向大家報告,雖然近來肺炎疫情讓大家人心惶惶,但由於政府投入許多資源,再加上國人同胞的配合,讓台灣的防疫工作可說是全世界數一數二,迄今全台確診人數仍控制在18人;至於基隆市累計通報人數也僅有30例,並且都已經排除,因應鑽石公主郵輪的居家隔離也已經期滿,但希望大家仍要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通報,平日勤洗手,至於口罩供應也會逐漸步上軌道,請大家不要擔心。

基隆客家同鄉會每年秉持「減碳.樂活.環保」的活動宗旨,以客家美食好滋味,伴隨客家藝文展演,舉辦饒富趣味且變化多端的大型戶外活動;不僅引導民眾學習客語、體驗客家生活,認識客家文化內涵,同時激發成人與兒童學習客家語言的動機,讓大家在多樣化的活動情境中,邊「尞」(玩) 邊學,增加說客語的信心和歡樂。

▲基隆市長林祐昌期許大家多多認識客家文化,並將客家特色傳承下去。(圖/基隆市府提供)

今年活動主題「一家人~共下尞天穿」,希望所有參加的民眾,可以像有情有義的一家人,一起在天穿日,分享客家美食以及藝文饗宴的樂趣;活動內容精彩豐富,包括客家文化導覽、客家魔法學院親子客語闖關活動、擲骰子客語闖關活動、客家粄「牛汶水(熝湯粢)」現場教學示範、美食饗宴園遊會、客家等路商品展售、壓軸好食-客家甜酒釀大放送、藝文展演等,陪伴每位參與民眾度過別具特色的假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