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讚抗疫有功 陸網紅打臉:中國醫療體系落後不只30年

▲廣告小妹發長文談大陸醫療。(圖/廣告小妹臉書粉專、美聯社)
▲廣告小妹發長文談大陸醫療。(圖/廣告小妹臉書粉專、美聯社)

娛樂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肆虐全球,截至今(18)日中國大陸全境確診病例已超過7萬人。來自上海、出身醫師世家的網紅「廣告小妹」昨在臉書發長文,她直言不諱:「中國醫療體系整體不夠嚴謹,落後先進國家不只三十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廣告小妹對時常評論一針見血,吸引一票粉絲追隨。(圖/廣告小妹臉書粉專)

廣告小妹自爆13歲曾在上海動「割雙眼皮」手術,不過最後失敗,去年年初她突然感覺右眼眼皮很沉重,必須用力挑眉才能把眼睛撐開,因為影響工作便決定在台灣進行修復手術,廣告小妹說,醫護人員聽她13歲就割雙眼皮,每個人都驚訝問:「這合法嗎?」她無奈回:「呃,你跟二十年前的上海講法律?」

她說當時取得家人同意就動刀了,「經歷過那次,加上我兒時幾乎是在醫院長大的(我全家人都是醫生),所見所聞都讓我對中國醫療沒啥信心。」

武漢肺炎爆發初期,廣告小妹其實並不意外,因為她知道「這天遲早會來」,透露大陸醫療擅長的是「熟能生巧」,因為人口多、病例夠,各種疑難雜症都見得到,「在中國做臨床,是一件很有趣的工作。」

話鋒一轉,廣告小妹感嘆,「可惜中國醫療體系整體不夠嚴謹,畢竟咱們落後先進國家不只三十年,其中還出現過年輕醫生斷層」,她直言硬體容易複製、技術可以練熟,「但執法立法、醫院管理、工作態度、灰色收入等等,一時半會兒追趕不上。」因此,廣告小妹認為此次肺炎疫情考驗的是全中國的醫療體系,「撐不住是必然的。」

此外,廣告小妹還分享自己父親去過杭州考察,回來後偷偷跟她說,「杭州的醫療也不太行,在中國看重症,真的只能去上海和北京。」她表示,自己曾數次公開強調中國很好,唯獨醫療、教育、養老真的不行,但始終沒人相信。

文末,廣告小妹對WHO日前將武漢肺炎正名一事不吐不快,「別來糾正我病毒名叫COVID-19。香港腳的學名是足癬,但我們還是習慣稱它為香港腳。香港沒抗議,武漢是要抗議啥!我一視同仁,都給我少廢話。」

網友看完文章後表示,「中國不只醫療城鄉差距,農村都市的文化思想也差距」、「結尾還是一樣振奮人心,WHO好好學學」、「現在檯面上真的會中肯發言的有幾個?怎麼看都帶有底色...我喜歡小妹的個性,無畏無懼,是非對錯分明」、「看完莫名有點心酸」、「整個WHO都不如一個上海小姑娘的頭腦清楚了」!(編輯:楊穎軒)




▲廣告小妹臉書全文。(圖/廣告小妹臉書粉專)
▲廣告小妹臉書全文。(圖/廣告小妹臉書粉專)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